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自主品牌项目即将获发改委批准挂牌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5:07  新浪汽车

  上汽自主品牌从2年前就启动了,但一直以“项目筹备组”的名义开展工作。这一状况可能很快改变。日前,从有关方面传来消息,国家发改委批准上汽自主品牌项目的程序“已进入最后阶段”。上汽自主品牌项目不久可以“挂牌运作” 了。

  2002年,上汽集团总裁胡茂元向外界宣布了上汽集团自主品牌5年规划。到2007年要实现5万辆的产量目标。现在,围绕着这个目标,各项工作已经逐步清晰。据了解,目前筹备组人员近600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去年下半年,作为第一款产品罗孚75轿车已经在小范围与经销商见面。当时的一位在场人员介绍说,这款车并不完全照搬英国原产品。“发动机及有关配置作了提升改进”。今年9月份或再晚些时候将在市场亮相。

  上汽搞自主品牌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两个合资企业为上汽集团主框架的基础上,自主品牌如何定位是最敏感的问题。一年前成立的上汽股份公司是这个项目的直接操刀者。作为首任总裁,陈虹认为,不能狭隘地看待自主品牌的建立与发展。自主品牌首先应该是国际品牌。要以这个标准来全力打造它。这就决定了我们的做法必须以国际眼光整合国际资源自主发展,最终走向国际。早在罗孚项目确定时,上汽股份有关人士就表示过,罗孚只是个平台,将来会有更多的产品整合进来。有关人士透露,上汽股份自主品牌海外计划已经启动。该计划包括海外市场目标和海外研发网络的建立。目前,上汽股份在中国、英国、意大利、韩国都设立了研发中心或合作研发项目。在英国有一支100多人的研发队伍。“面向欧洲市场设立欧洲总部的准备工作也已开始”。(吴迎秋)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