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个厂家进军中级车市场 自主品牌集体“跳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3:59  重庆商报

  多年前,中国汽车市场只有红旗中华寥寥几个自主品牌孤军奋战,而今年自主品牌不仅群雄并起,更将目光更多的聚焦在中高级市场,纷纷扎堆来?中级车这滩竞争激烈的混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自主品牌集体“跳高”进军中级车领域的现象表明,自主品牌当前的目标已经由生存转向发展。

  自主品牌聚焦中级车市

  近日,吉利汽车高调敲定年度蓝图:06年计划产销20万辆,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5%以上。同时重点布局中高端市场,排头兵则是即将上市的——FC-1和LG-1。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到2015年,吉利将实现年产轿车200万辆的目标,其中中高级车将占到40%~50%的份额。“吉利不会永远只做低端的经济型轿车,吉利集团在生产中高档汽车方面有明确的目标。”

  今年奇瑞将有6款新车先后入市,其中中高档车占了较大比重,包括新旗云、A520、新东方之子、新的V系列、A18和新的S系列等。此外,天津一汽将出威志和D1,其中1.6L和1.8L的D1的面市,将是天津一汽品牌向上延伸的信号。比亚迪汽车今年还可能将推出高于F3新车型上市。

  开年热销彰显巨大潜力

  据统计资料,自主品牌车企今年的开局十分乐观,1月销量同比去年都有所增长。截至1月31日,奇瑞汽车月销量已达到22505辆;吉利汽车销量达到20282辆,同比增长96.13%;上海华普汽车月度总销量也达到了3218辆;比亚迪F3销售达到了6180辆,新增订单5300辆,福莱尔销量也达到了2300辆。1月份天津一汽已实现销售17000辆。

  中国汽车协会秘书长张小虞在内的众多汽车资深人士纷纷预计,在2006年,中国自主品牌的乘用车会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有业内人士称,自主品牌既有两年来在经济型车领域持续发展的铺垫,又有今年开年热销的良好开端,集体进军中级车领域显然是其技术成熟、实力壮大、市场稳固后的一种必然攻势。可以预见今年将是自主品牌发展壮大,品牌向上延伸的关键年。

  记者观察

  不论成败皆英雄

  很久以来,中国的汽车工业如同旧社会的小脚女人,凡事低眉顺眼对夫家唯唯诺诺,她们甚至没有自己的姓,而只能被称为“某某氏”。

  中国妇女的悲剧结束已经很多年了,而中国汽车工业的悲剧还在上演。

  好在这种悲剧也将结束,当政府把“自主创新”喊得山响,当尹家绪、李书福、尹同耀、王传福们高呼“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时候,人们至少看到了中国汽车工业结束小脚女人悲剧的希望。

  当中国的自主品牌纷纷进军中级车领域的时候,他们坚定毅然表现的是自主品牌的成熟与雄心。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对那些为中国汽车工业争取姓名权和话语权的人们致敬。事关民族大计,无论成败皆英雄。记者 黎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