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以抗拒的品质“金刚” 富迪探索者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5:55  新浪汽车

图为富迪探索者Ⅲ外观图片

  2月17日,广东福迪汽车公司隆重推出了新一代“跃级”产品——柴油版富迪探索者Ⅲ。该车在性能及配置方面较以往同类产品均大大提升,其突出的节油表现,以及9.98万元的市场定价一举成为今年中档SUV市场的高品质产品。专家预测,品质跃级的探索者Ⅲ必将引发06国内SUV市场的新一轮竞级。

图为富迪探索者Ⅲ内饰图片

  外观俊朗时尚 内涵有“容”乃大

  上市的富迪探索者Ⅲ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内饰上来看,都是一款值得关注的SUV产品。

  还没有走近探索者Ⅲ,就能远观到它时尚、俊朗的外形。走近细看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原来作为国内“车身大王”的广东福迪公司在探索者Ⅲ的车身开发上果然大下了一番功夫,采用了更多的弧线与圆角,使得车身肌肉感张力十足,更加突出时尚元素。品字形排列的前大灯霸气凛然,与沉稳、结实的水箱面罩构成了极富冲击力和空间感的前脸。其他部位设计也非常细腻,缩小的后围侧窗设计,让整个侧面更加协调、生动。

  坐入探索者Ⅲ车内,明显感觉主副驾驶座肩距增大。第二排与前排座椅之间间距加大,座椅加宽,容纳3-4成年人丝毫不感压抑。2572L的后尾厢超大容物空间,更是充分满足驾驶者乘人载货的实用需求。另外,探索者Ⅲ内饰更具时尚气息,豪华大气的黑色仪表台,并不逊色于高档轿车,经典中又不失几分欧洲车的风味。中置的嵌入式DVD/CD与旋钮式空调控制面板,整体设计简洁、操作便捷。座椅采用透气、舒适、耐磨的织物,面料和座椅曲线符合人体工程学,能有效舒缓驾驶疲劳,让驾驶者能够集中精力轻松驾驭。

图为富迪探索者Ⅲ外观图片

  动力强劲 节油设计充分

  据了解,福迪公司在富迪探索者Ⅲ的动力和节能方面也下足了功夫。采用三菱专业SUV底盘,独有的楔形结构提升了其刚度和强度,使得驾乘者更为舒适,经测试最大承载量可达2吨。前悬独立悬挂结构的双横臂式扭杆弹簧、后悬硬轴式变刚度钢板弹簧,在不影响舒适和稳定性的前提下,增强了汽车的承载量及减震性能,使得在碎石路段行驶更优于其它SUV。只是在悬架调校风格上偏硬朗一些,因此在野外行驶时,对路感和对车身姿态的控制都较好,而在公路行驶的舒适性上稍稍做出了让步。

  此外,探索者Ⅲ的发动机使用2.8升五十铃技术第三代JX493QZ3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适应能力和可靠性相当不错,其最大功率为68/3600 KW/rpm,最大扭矩为210/2300 nm/rpm,且在低转时强大的扭矩输出,使得起步、爬坡都十分从容,让驾驶者更加操控自如。经测试,探索者Ⅲ燃油经济性优良,全负荷最低燃油消耗率为230g/kw·h,综合油耗为6.5L/100km,这样的表现在国内SUV车中应该算是个省油明星。与此同时,探索者III在该款发动机基础上,又匹配了72L的超大容积油箱,一箱油可续航1100公里,是长途行驶中不可多得的选择。

  安全保障 多个不被忽视的细节

  富迪探索者Ⅲ在安全性方面与以往车型相比也大有提升。该车运用了先进的设计理念,其后制动鼓的制动面积是一般国产SUV的1.05倍,双膜片真空助力器及配套制动总泵的使用,把助力比提增至6.87。据测试,该车在满载80KM/h初速下制动,其制动距离较国家标准缩减了18.9米。在试车现场的险恶路段上,也能明显感觉到其制动效果不凡。与此同时记者还在试车现场了解到,该车已进行了10万多公里的可靠检测,而且路况显示相当不错。

  此外记者观察到,探索者Ⅲ取消了富迪汽车SUV以往的后备胎架,而将备胎其固定在底盘,这样方便了后背门的开启,同时也降低整车重心,最大限度地保证驾乘者的安全,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其前大灯可提供30000cd的光照强度,几乎达到国家标准的2倍,也有力地保障了恶劣天气中的行车安全。

  总体看来,富迪探索者Ⅲ是一辆绝不含糊的“实力派”车型。它的参考优点在于空间设计方面和结构设计方面都充分考虑了驾驶者对车实用性的追求。品质的大幅度提升更让该车在竞争中,拉开与其它产品的距离。相信,它对于既想体验越野情趣又想充分利用车实用价值的车友们来说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福迪汽车有限公司简介

  福迪汽车有限公司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和民营科技企业,已有17年的整车生产历史,公司占地近600亩,拥有现代化标准厂房、先进的设施,拥有年单班生产30万台车身、首期5万辆整车的先进生产线,是目前华南最大的冲压中心和广东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现有员工3000多人,其中中级及中级以上技术人员占35%,具有强大的产品研制和开发能力,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可的汽车重点生产企业之一,目前已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3C中国市场准入认证,并且获得“全国质量信用企业”荣誉称号。2004年获得“广东百强民营企业”称号,名列广东民营企业第38位。2005年获政府批准组建了“广东省汽车车身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公司的产品以整车和车身、零配件为主,实行多元化经营,产品结构已走向多样化。整车产品主要有"富迪牌" NHQ1021QBE、NHQ1027QBE系列皮卡车和“富迪” 牌 NHQ6480E、NHQ6481E、NHQ6482E、NHQ6490E多功能 SUV商务车、NHQ6470E系列SRV车型,公司现已在全国各地拥有200多家富迪汽车特许经销商和特约维修站,建立了完善的营销网络。

  车身产品主要有皮卡车、SUV多功能车、SRV车车身,目前已与北汽福田集团、东风集团、保定长城、丹东曙光、江苏南汽集团、中兴田野等国内知名的整车生产厂家形成长期合作关系,为其提供车身及零配件。2005年我司车身产量达85000台,整车销售7000辆,推动了国产SUV和皮卡车的发展,提高了国产SRV、SUV和皮卡车在汽车市场上的份额。另外,整车产品及车身、配件还远销到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福迪汽车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叶青先生的领导下,始终抱着"生产最能符合消费者实际需求并能达到最佳使用效果的产品"的经营态度,坚守"造福社会,启迪未来"的宗旨,企业始终保持着良性的高速发展。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