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大捷龙东南飞--专访戴-克有限公司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5:42  青年参考

  在大捷龙的上市发布会上,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郑泰生可谓是亲力亲为。不仅会上发言,会后还接受了众媒体的连番炮轰。大捷龙将在东南汽车授权生产,无疑是当天大家最关心的内容。作为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与福建汽车集团合作生产轻型乘用客车项目的总负责人,郑泰生在有关大捷龙将在东南汽车生产一事上自然是功不可没,也难怪他会对大捷龙如此重视。一说起大捷龙,他就“上劲”了,这让不少人都很奇怪,它到底有什么魅力?

  作为一款世界知名的产品,在过去20年中大捷龙一直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它不仅在北美市场首创了Minivan这个细分市场,还一直占据这个市场35%的份额。而在国内,大捷龙也享有很大的知名度。06款大捷龙的不仅推出的Stow’N Go这个系统,还全球首创了双侧电动防夹侧滑门,具有预警功能,用遥控钥匙可以直接控制。

  郑泰生告诉记者,大捷龙2002年正式进入中国高端MPV市场,2005年销售超过1000辆,年均销售增长率在60%以上,已成为目前国内进口高端MPV市场的知名品牌。北京奔驰克莱斯勒·三菱品牌市场推广总监陈宁透露,包括新授权的克莱斯勒/Jeep品牌网络及北京奔驰现有联合品牌经销商网络在内,目前大捷龙的销售服务网点共有80多家,而在今年之内,这一销售服务网络还将扩展至覆盖全国70多个城市的100多家。

  郑泰生表示,克莱斯勒MPV的国产计划目前正在顺利推进之中,由戴-克在华合作伙伴东南汽车进行组装生产。而东南生产的奔驰轻客,用的是奔驰网络,会有单独的安排。对于中国的MPV市场,郑泰生持乐观态度。“我们相信MPV的市场份额会不断增加,甚至在未来几年内会翻倍。我们将MPV分为大型、中型和小型MPV。大捷龙属于大型MPV。在大型MPV里,同等规格的竞争对手首先是我们自家的奔驰Vinao,但Vinao和我们有着不同的品牌策略。在中国生产的MPV中,可以称得上竞争对手的是别克GL8起亚嘉华,再有就是奥德赛,但它事实上已经不是大型MPV,而是属于中型MPV。”

  克莱斯勒作为国际知名品牌,在中国市场知名度还不是很大,市场影响也还十分有限。郑泰生自己也承认,克莱斯勒在中国的发展其实并不是那么理想。他说:“虽然克莱斯勒是第一个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的国外汽车企业,但相对于这几年中国市场的大发展而言,我们还是一个后来者,我们还是来晚了。”

  为了拓展克莱斯勒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郑泰生一直都在努力。他表示:“随着北京吉普更名为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后,我们会继续克莱斯勒品牌在全球的战略,继续引进全球同步的新产品,向更多的、更广大的群体来传递我们的品牌。”

  对于克莱斯勒来说,在过去的五年,克莱斯勒集团经历了比较艰难的时刻。直到2004年,这种困境才得到彻底的扭转。郑泰生表示,未来几年里,克莱斯勒集团计划推出超过20种的新产品,进军国际市场。

  一说起工作就没完没了的郑泰生,但他身上所透出的那种自信、严谨和乐观,就像戴-克的车一样,让人觉着很踏实。(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