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位生活 感受菱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0:29  《车》杂志

图为改装后的菱帅

  改装是车主赋予汽车活力最直接的方法,而在改装过程中,汽车本身每一丝的改变也都会给车主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乐趣。

  菱帅的改装应该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很多车主选购菱帅就是冲着对它进行改装。这其中的原因也很简单,首先,令人心动的模仿对象:三菱EVO原先是为了参加拉力赛而专门设计的车型,它扎眼的外形、出色的动力,以及在国际上良好的口碑,成为不少车主的梦想之车,国产菱帅与三菱EVO的血脉更令那些EVO迷们选择菱帅作为他们与EVO拉近距离的桥梁。其次,充足便宜的改装配件:菱帅目前在市场上的售价不到10万元,再加上不少改装店都将改装菱帅作为店内的招牌,国内各地的改装配件不仅充足,而且在价格上相比与其它车型也很低廉。再有,优秀的改装技师:俗话说的好“熟能生巧”,技师改的多了,改装的技术水平也就随之提高了,这也就降低了改装菱帅的难度。总得来说,喜好改装的车主多会选择菱帅进行改装,以此来品位改装所带来的乐趣。

  目前的菱帅改装在外观上采用的大包围,主要以5、6代为主,本期车主所采用的是5代包围,不过根据自己的喜好又稍做了改变,像尾翼就换成了碳纤维质地的。前车灯换成了黑体灯,将远近光分开,氙灯的亮度也要比之前高很多。车主本人是一个很实际的人,在整体外观上,并没有靠花哨作为亮点,除了黑色碳纤维发动机盖及尾翼外,车身主体以白色为主,而且基本没用拉花。铝合金轮辋是车主下一步首先要改变的,目标是白色轮辋,这也是在外观上追求整体的配套性。

  外观改变是车主在改装过程中最先选择的,在这之后,又将悬挂进行更换,新的16段高低软硬可调绞环悬挂可以根据车主需求降低车身。但据车主介绍,这一块的改变当时挺难取舍的,降低底盘对于车辆的操控性有很明显的提高,像拐弯或是并线时能带来出色的稳定性,但降低底盘对于车辆在道路上的通过性却有很大的影响,在通过一些减速带和坑洼路面时只能格外小心了。所以车主在这上面还是比较理性的,并没有一味追求操控性,而是在与通过性两者之间找寻一种平衡,在保证外观效果的同时,尽量提高车辆的通过性。提高操控性的另一举措就是更换轮胎,对于原装185的胎不少人都会选择195或是215的轮胎,但通过与朋友的交流,一些对于菱帅改装很有经验的人会建议采用205 /45 R16这一规格的轮胎,这是在操控与油耗两者间进行比较而做出的理性选择。YOKOHAMA(横宾)轮胎虽然价格不菲,但抓地性、导水性以及胎噪上的表现均很出色,是一值得推荐的品牌。

  本期的这辆菱帅在动力方面并没有大动,仅仅对进排气、钢线、火花塞稍做了改变及更换,像加机油透气壶、加燃油追压、加涡轮增压器,改行车电脑等深度改装车主觉得并不适合菱帅这款车,他觉得菱帅原车的发动机挖掘潜力并不是很大。自己进一步的目标是更换原装的EVO 4G92发动机,相比与原车的4G18发动机在各项指数方面都会有质的飞跃。但车主比较担心的就是国内的改装技师在发动机更换这块的水平,毕竟一般改装所更换的发动机都是二手的,本身可能有一定的老化或是磨损,只有好的技师才能将这一块对车辆性能的影响降低到最小。这就需要有一支不仅装配工艺出色而且要精通调校行车电脑的改装团队,从目前的情况看,只有香港或者南方沿海一些城市里有这样的团队,其他地区的改装店还无法胜任。

  内饰这块车主只是更换了整体颜色,由原来的米黄色换成了纯黑色,方向盘也没有更改,据车主介绍,这是因为之前的方向盘带气囊,而且皮质的握感还不错。

  车主小述

  改装是一件应该理性对待的事情,改装后效果是否好,要看与车主改装前的要求是否吻合。很多人认为改装是很专业的一件事,要先改动力、安全、再改操控以及外观,我对此并不苟同,我觉得车主对一辆很大众化的车进行改装,其目的就是为突显自己的个性,而这一个性不是与别人一样,要求的是独一无二,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按照自己的思维来改,不要一味的盲从,看到别人改什么自己就改什么。

  记得我在刚开始动手改装动力时,在排气管的形式上就一味追随大多数人采用了直排式,在后来的使用过程中,发现这并非我最满意的效果,首先,直排式排气的低扭损失很大,虽其主要目的是在高速时发挥效应,但以目前的交通状况看,这并不是明智之举。另外,直排式排气管声音比较大,听久了会带来听觉上的疲劳,还会给其他人带来不悦,刚开始只要我的车开进小区,就会让所有装了警报器的车一同“欢迎我”。通过理性的比较后,我选择了S型回压鼓式排气,不仅减小了一部分声响,还有效地控制了低扭的损失。

  总的来说,我通过自己理性的改装,不仅交了不少朋友,学到了很多改装车的知识,更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欢乐,以后通过进一步的改装,希望我家的菱帅更有个性。(撰文 王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