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新政惠及自主品牌 吉利市场表现格外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09:1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小排量的普及在国内可谓是“一路坎坷”。狗年伊始,它的命运悄悄发生了改变。在上海等小排量车市低靡地区,新年有了新变化,吉利等小排量汽车的不俗表现令人瞩目。

  日前从汽车自主品牌先锋——吉利获悉,自去年年底以来,受“限小” 解禁和北京实施国Ⅲ标准的影响,市场表现一贯不错的优利欧销量猛增,今年1月其单月销量已爬窜升至7177辆,其中1.0L排量的温馨版表现最为出色。在小排量市场一直不是很看好的上海、浙江等地,吉利的市场表现也有了明显改善。在浙江,吉利豪情系列销售比上月增长近50%,美人豹系列销售也比上月增长40%。在上海,吉利一月份的销量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其中美日系列是去年同期的近五倍。

  小排量车具有节约资源、对环境污染小、可提高城市有限的环境空间等优势,在国际场上早已是红极一时,甚至已成为一种消费的时尚和潮流。在中国小排量却是一路坎坷、历经风雨。部分城市的“限小”政策也给吉利等小排量轿车的普及带来一定的难度。

  随着国家六部门联合发文,限期清理有关小排量汽车限制性规定,小型车市场终于峰回路转,呈现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人景象。吉利进入汽车行业8年以来,一直主攻经济型轿车市场,以“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为己任,推出了豪情、美日、优利欧、自由舰等大受市场欢迎的车型,并为轿车提前进入我国普通家庭做出了积极贡献。 “限小”解禁无疑给民族汽车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为吉利等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宝贵时间。

  有关专家表示, “限小”解禁有利于鼓励更多主流车商进入经济型车市,推出更多更好的小排量车型。同时,自主品牌吉利等小排量轿车销售行情将会更好。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