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遇天外来客 试飞碟UFO(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3:44  汽车之友

图为飞碟UFO外观图片

  还得回到外观,由于三门款的SUV在国内并不多见,因此UFO的外表还是让很多人眼前一亮,走在路上回头率挺高,还经常有好奇的人追上来打听,是啊,谁会对这样一台充满青春活力的小车无动于衷呢?尤其对于那些童心未泯的青年人,小巧别致的UFO更是充满了诱惑,它的身材虽然短小紧凑但比例却不失协调稳定,凹凸有致的造型虽然看上去没有那些真正的越野车威猛,但却更富于温情,这种亲和力当然也更加吸引那些女同胞。

4G6系列发动机挺可靠的,丰田的身子三菱的心,不会有排异反应吧?

4G6系列发动机挺可靠的,丰田的身子三菱的心,不会有排异反应吧?

  内饰也几乎就是RAV 4的翻版,从仪表台、 门衬的整体造型到操作按键、出风口这些细枝末节,相似程度之高让人吃惊,不同的地方也有,UFO的4辐式方向盘有点过于老成,没有RAV 4的3辐式看上去更运动,档把看上去比较短小,有点愣头愣脑的。

  套用艺术鉴赏界的说法,形似容易,神似就难了,从内到外UFO都模仿得惟妙惟肖,凭眼力虽然能挑出不少毛病,但已经比我们估计的还是要好一些,不过真功夫更多是体现在那些看不见的地方,比如关闭尾门的撞击声、电动玻璃升降的流畅程度等等,从这些细节表现很容易看出,和历经几十年风雨锤炼的丰田老厂相比,刚刚出道的飞碟公司在基本功上差距很明显。

  差距无需遮掩,而存在肯定是需要理由的,价格就是UFO的杀手锏,这款2.4升手动档车型价格仅仅是9.98万,它根本就没想和RAV4这个价位的SUV发生正面冲突,那些在皮卡底盘上扣上车壳当SUV卖的杂牌军都活得有滋有味,谁敢说在10万元价位的SUV中,没有UFO的生存空间呢?

  4G6系列发动机成熟老道,目前只有手动两驱配置,价格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接着往下看看UFO的真实内容究竟如何,UFO的动力源有两种,排量分别是2.4升和2.0升,一听这个数字想必你也知道了,除了4G64和4G63这哥俩还能有谁?沈阳航天三菱已经将这一系列成熟产品广泛运用到很多国产车型,除了中华尊驰东方之子这些轿车外,同样与RAV4有几分相似的瑞虎SUV现在用的也是它们。手动变速箱、前轮驱动是UFO目前的唯一传动配置,变速箱代号JC23M2(f5M42),产自江西江铃齿轮股份有限公司,但技术还是来源于三菱,它专门匹配4G6系列的发动机。

  厂商提供给我们试驾的是2.4车型,应该说对这套动力总成我们已经相当熟悉了,它没有什么可以炫耀的技术含量,成熟老道也许就是对它最好的评价。驾驶这台试驾车时,感觉油门中段的动力表现还比较活跃,但初段就有点乏力,起步和换档时容易出现“顿挫”现象,但愿这只是个案。厂商公布的最高车速是175km/h,UFO的动力性能在同价位的SUV当中还是不错的,应该也不会太费油。

  日常使用中UFO的驾驶操作还是挺轻巧的,但是别指望它能像曾使用同样动力总成的欧蓝德那样得心应手,变速箱操作尽管不算干涩,但入档和退档都缺乏应有的手感,另外虽然动力转向很轻盈,但是液压噪音较大让人担心。

  UFO是承载式车身设计,和那些采用非承载车身的SUV相比,它的公路性能要好多了,这主要体现在车身比较稳固整体性好,悬架的舒适性也还不错,遇到路面颠簸时不会出现要散架的感觉。另外,RAV 4本来就是不强调越野性能的城市型SUV,两驱设计的UFO路况适应能力更加受到限制,它可以利用的只是身材条件,18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和2280mm的短轴距让其具备了一定的通过性,就算是这样也不能拿它去越野。

  小车大空间,座椅布置灵活多变,娱乐实用两不误

  UFO真正吸引人的是它的精致和实用,3门SUV的紧凑车身充分发挥出小巧灵便的优势,停车揉库可以轻松搞定,高视野在市区行驶时也很有帮助,前面的交通状况一目了然,这同时也是一种心理优势。另外,车内空间的宽大也出人意料,采用2+2座椅布置方式,前座当然是很舒服的,后座也没有想象中的憋屈,即使前排人员保持舒展坐姿,后排乘客也能获得可以接受的腿部空间,宽裕的头部空间让人觉得格外放松。空间的灵活性也相当出色,两个独立后座可以翻折甚至拆卸,装载能力和MPV有一拼。

  9.98万就能买这样一台让人玩心大动的3门SUV,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当然前提是你必须忍受那些不足和缺陷,如果厂家能够在这些方面有大幅进步,它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等到哪一天,飞碟UFO在马路上大肆出没,地球人就都知道了。(文/雷鸣 摄影/ 王锋)

飞碟UFO 2.4技术规格
外形参数
3850mm
1785mm
1665mm
轴距 2280mm
轮距 前 1525mm
   后 1520mm
最小离地间隙 180mm
接近角 31°
离去角 40°
整备质量 1365kg
油箱容积 57L
发动机
型式 直4,SOHC
排量 2351mL
最大功率 100kW/5500rpm
最大扭矩 198Nm/2750rpm
驱动型式 前横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5速手动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带液压助力
制动器
前/后 盘式/盘式,带ABS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6英寸铝合金
轮胎 235/60 R16
性能
最高车速 175km/h
排放
排放标准 欧洲Ⅱ
价格
参考价格 9.98万元(不含天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永源飞碟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