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车受“放小”政策推动一月销量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8:0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 虽然年初的汽车市场没有去年年底火爆,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其中,受小排量车全面解禁的利好预期推动,“小车” 销量1月份大增。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1月全国乘用车产销总体平衡,共售出41.98万辆,虽然较上月有所下降,但同比仍保持了72.63%的增幅。

  今年年初,六部委要求所有“限小”政策在3月底前彻底清除,小排量车解禁令推出后,市场做出积极反应。以小排量车为主打的吉利长安表现尤为突出,其中,吉利旗下的两款主导品牌优利欧自由舰在1月销量均超过6000辆;长安旗下的主要品牌除蒙迪欧有所下降外,其他品种都出现热销,其中雨燕创下近2.1倍的销量增幅,奥拓羚羊的增幅也双双超过50%,分别卖出5920辆和6200辆。受此热潮推动,吉利和一汽夏利1月销量均突破了2万辆,同比增幅高达85.62%和82.94%的同时,也创下自身销量新高。

  业界分析指出,小排量车已成为“平民车”的首选,而各厂家目前也正忙于制定小排量车的扩产和新品开发计划。

  据悉,继日前吉利高调宣布2006年的销售目标为20万辆,并将提高小排量车产量、在解禁城市调整营销规划和拓展销售渠道列入计划之后,天津一汽也把今年目标销量锁定在20万辆。作为去年全国品牌销量冠军,夏利的年生产能力已达25万辆。此外,在长安汽车75万辆的全年销售目标中,小排量汽车将占去三分之二,同时,30亿元的研发资金也将投向精品小排量车的开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