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越野快感 路虎揽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9:28  
 
图为路虎揽胜运动版外观图片
 
    试驾车辆:路虎揽胜运动版

    试驾地点:北京郊区

    试驾人:钱瑜

  记者观察:路虎(Land Rover)以四驱车而举世闻名,自创始以来就始终致力于为其驾驶者提供不断完善的四驱车驾驶体验,它是举世公认的权威四驱车革新者。而路虎品牌的Range Rover则是当今世界顶级四轮驱动豪华车型。从1970年推出至今,Range Rover一直是四轮驱动车领域的最高标准。无论是穿行崎岖泥泞的山间还是去歌剧院等正式场合,Range Rover同样胜任有余。它不仅显示车主的事业成功,更体现车主的生活情趣。

  亲身体验

  外观:在外观上,任何人都会把揽胜运动版与最新款的顶级揽胜相混淆——它们确实太像了。不过,仔细观察之后,还是有一些细节显示了其间的差异:新车在外观上加入了流线肌肉线条,来增加外观的霸气视觉张力。从造型设计和尺寸来看,Range Rover Sport很像小号的06款Range Rover,长度和轴距分别缩短了184mm和135mm,高度上降低了90毫米,使整个车身显得更加紧凑有力。

  外观上各处的棱角比06款Range Rover更加圆滑。Range Rover Sport拥有非常倾斜的D柱和背部,低矮的车顶,狂放的运动型轮毂,以及尽量向外扩张的轮拱,位于车顶部的扰流尾翼跟车身侧裙板能够改善空气动力学特性,而翼子板处的发动机散热口看上去十分前卫。和它的老大哥揽胜一样,运动版具有“长程减振”的越野特性,即使在高度落差大的路面上,它也从容不迫,尽其所能保持车身的平衡。这就是越野世家的功夫(图为揽胜运动版外观图)。

  内饰:进入车内仔细观察一下车里的环境:中控台、仪表板甚至转向盘都是揽胜家族的风格,方正而简单的设计没有丝毫花俏的意思,宽大、厚重的中控台,让人行进在荒野中也能产生依赖感。真皮座椅、桃木饰板、亚光铝板围合出一个现代、豪华的车内小环境,8向电调和3个记忆位的前座椅说明前座是不折不扣的主座。后座椅的腿部空间没有揽胜那般奢侈,仅属于正常大小,尽管空间小了,但后座也不是被忽视的角落,运动版两后门的控制板上有供乘客独立选择音源、调节音量的控制键,可以不受驾驶者的制约。虽是粗犷的越野车,但豪华的定位让揽胜运动版变得精细,按钮、转向盘、操纵杆、触摸屏都力求细腻、现代,以免触动买家挑剔的神经。

  动力:这款车配备了排量为4394cc的v8引擎,最大功率为220kw/5500rpm,最大扭力输出为425Nm/4000rpm,最高时速可达225km/h,而0-100km/h加速时间也仅为7.6秒!

  Range Rover Sport标准搭载ZF六速手自排一体化变速系统,具备学习功能的模式,变速箱齿轮比率安排得十分合理,并没有因为它是LSUV便刻意用上大的终传动比,这样令车辆在公路上的行驶表现流畅平顺。当在普通道路上突然急踩油门加速超车,变速箱能迅速自动换入低挡位,在换挡的过程中给人感觉换挡过程自然紧凑,动力转换也非常直接,突兀的顿挫感十分轻微。

  竞争对手:宝马X5、保时捷Cayenne、大众途锐都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不过我想,这款拥有越野车中“劳斯莱斯”美誉、一直受到越野玩家的追捧,甚至作为英国皇室的专用越野车的LSUV在争取那些崇尚“血统”的专业买家时,肯定能发挥大作用。(钱瑜)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路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