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合体 试上海大众POL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0:22  车王

图为POLO外观图片

  新款POLO阔别了多年使用的圆形前灯,而采用了“大家伙”帕萨特的前灯式样,同时也沿袭了前辈们的特点。我们对小巧精致的新款POLO期望很大,希望它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排量:1198毫升

  功率:47千瓦(64马力)

  发动机形式:3缸汽油发动机

  排放标准:欧Ⅳ

  继第四代POLO上市四年之后,第五代POLO粉墨登场。从前脸来看,它的风格比较传统,比前辈们更为“严谨”,因为它更多地吸取了帕萨特的风格——不规则四边形前灯,这种灯形一般都是大车型才会使用的,所以只有看到了车尾才会意识到这是一辆两厢轿车。不过,除此之外,POLO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POLO,外形变化不大。虽然长了20毫米,但是,车身实质上是没有任何变化的;车身尾部区域也只是尾灯有个细微的变化—呈“V”字形,下面的小白灯是小正方形。

  新款POLO真正的变化来自发动机:1400毫升直喷汽油发动机、两款1400毫升70-80马力TDI柴油发动机和一款1900毫升130马力运动款TDI柴油发动机。它一共有9款发动机,在这9款发动机中,包含有5款汽油发动机和4款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有了这么多种发动机就可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了。本次的测试车型是这9款发动机中性价比相对较高的一款,最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油耗很低,这一点在油价突飞猛涨的今天显得尤为珍贵。

  我们先从驾驶舱说起,它依旧保持着POLO朴素实用的一贯风格,惟一与前几款不同的是四辐方向盘和仪表盘的刻度。此外,变速杆放置得很到位,易于记忆和操纵。中控台底部区域是半自动空调(温度可以自动调节,风速需手动调节)的3个操纵键,虽然在中控台底部,但也可毫不费力地进行操作。座舱可以轻轻松松容纳4人,虽说后排中部也有头枕,坐5人也没什么问题,但我们还是建议在后排乘坐2人,因为从后排座椅的形状来看,容纳3人就不会很舒服了,而且中间区域(椅背部分)其实可以放下来作为扶手或小储物箱。驾驶员座椅非常舒适,座椅和方向盘又都可以调节,所以即使很胖的人也可以舒舒服服地驾驶着自己的爱车。再来看看后备厢,宽97厘米、深67厘米、与前排座椅的距离为125厘米,要是东西多的话,就要放倒后排座椅;要是不放倒的话,就只能装下几个小箱子了。另外,后备厢的门槛比较高,装卸物品时有点费劲。总之,新款POLO驾驶舱整体风格朴素,内饰优良,选材和制作都比较精细,仍然是此类型轿车中出类拔萃的,只是面对它时,我们不会有太多的激情了。

  此次,我们测试的车型是3缸1198毫升12气门的发动机,(新款POLO中还有一款每缸2气门的发动机,这一版本配置很低,连空调都没有,所以也只有Trendline型号的)它配置齐全,几乎能应付各种路况,很讨人喜欢,虽然性能不是非常出众,但驾驶的感觉丝毫不差。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些数据以证明这一说法。0-100公里/小时加速用时16秒,一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数据了,但它在城市拥挤的交通道路上的表现却着实令人满意;最高速度160公里/小时,这样的速度也足够了,因为高速公路上限速为130公里/小时;70-120公里/小时加速用时(第5挡)24.5秒,这表明发动机的弹性很大,在低转速下就能推动整车的速度。

  踩下油门的时候,发动机会发出不小的噪音,但声浪还算悦耳,至少也是可以忍受的,而且噪音的舒适度也显示出驾驶舱良好的隔音效果。变速箱操纵起来准确有力,只是变速杆有点短,但也不至于影响到操作上的便利,无论是在车流量小的道路上,还是在混合道路上,变速箱表现得都很不错。另外,它的离合器很轻(8公斤),即使在交通拥挤的时候也不会让驾驶员费力地踩离合器。转弯时,由于转向准确有力,车身晃动也就不那么明显了。新款POLO也有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可以选择,只是不是标准配置,而是在选配件之列(ABS防抱死系统在标准配置之内)。毕竟安全第一,所以我们强烈建议您购买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其售价为496欧元。车速为100公里/小时的刹车距离为42米,这一数据所表现的刹车性能虽然不是特别好,但也是一个不错的安全指数了。

  我们依旧把油耗问题放在最后谈。在这项指标上,这款3缸POLO着实令人满意:80-9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一升油能跑20公里,在国道上的平均油耗也在15.4公里/升左右,城市里为14.1公里/升;然而,在高速路上,POLO就要开始“喝油”了。“1.4 TDI ”69马力柴油发动机机型是又一款3缸发动机机型,比起本文测试的1.2升汽油发动机贵了1500欧元。

  一直以来,POLO都是以小巧可爱的外形亮相于市,这款第五代POLO自然也不会例外。因为新POLO更换了很多配置,所以我们很难用它来和前几款POLO做一个比较。此外,新POLO只有“Trendline”,“Comfortline”和“Sportline”三种系列,没有了“Highline”系列。低配置车型包含有ABS防抱死系统、前部和侧部安全气囊助力转向系统和前电动玻璃窗;而空调、可调高度前排座椅、可折叠后排座椅、中央遥控开关和防撞杆只在“Comfortline”系列上才有。

  有了三十年的发展史,如今第五代也隆重登场

  第一代POLO于1975年问世,如今第五代也已经诞生了,比起30年前的POLO,质量自然上了几个台阶,但每款POLO在当时自己的年代都还算是佳品。1981年,第二代POLO上市;1994年,第三代(这一款与第五代很相似);2001年,第四代。第五代POLO与第四代极为相似,只是在前脸上继承了帕萨特的元素,比第四代长了20毫米。新款POLO的发动机形式非常之多,包含有4款汽油发动机和5款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所以给消费者留出了更多的选择空间。相信,小巧多样的POLO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赖。

  朴素实用

  中控台仍保持着自己的一贯风格—朴素实用,除了仪表盘的刻度和四辐方向盘外,也没有太大的改变

  发动机:横向前置-3缸直列-缸径76.5毫米-行程86.9毫米-排量1198毫升-压缩比10.5:1-最大功率47千瓦(64马力)@5400转/分钟-最大扭矩112牛米@3000转/分钟-每缸4气门-欧Ⅳ排放标准。

  传动:前轮驱动-5挡变速箱

  轮胎:185/60 R14

  车身:两厢,5门5座-前轮独立悬挂,横臂,螺旋弹簧,平衡杆-纵臂螺旋弹簧-液压套管式减震器-通风盘式前刹车,后刹车盘-ABS-油箱容量45升。

  外形尺寸和整备质量轴距2465毫米-长3916毫米-宽1650毫米-高1467毫米-空载质量1016公斤-后备厢270~1030升

  容量可变

  后备厢容量不大,但是可以放倒后排座椅以腾出更大的储物空间,因此储物平台也有点不平(文/孟培)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