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微型车市场竞争空前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2: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对于正在迅速成长的日本微型车市场,日本主要生产企业铃木汽车公司和大发汽车公司的争夺可谓针锋相对、空前激烈。

  得到丰田支持的大发汽车公司在2005年2、5、7月超过铃木成为单月销售冠军,大发汽车则雄心勃勃地要在其创业100周年时的2007年拿下微型车日本市场份额第一。

  针对微型车六成消费者都是女性的特点,大发汽车已着手将其销售店铺进行一定的改装,使其更便于女性识别,更吸引女性消费者。而作为“应招”,铃木开始不断扩充销售渠道。在微型车市场相对低迷的本田汽车也计划在今年3月启动销售整合战略,以加入铃木和大发的市场争夺战。

  根据日本微型车协会联合会的解释,日本的微型车一般乘车定员是4人,最大乘载量是350公斤,其车体长不超过3.4米,排气量不超过660CC。(钟沈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