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广州二手车交易量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5: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光曼) 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广州市二手车市场交易量近9万辆,交易量比上一年有大幅度增长而价格降幅不大。几大老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增长趋势更为明显。以广州宝利捷二手车市场为例,去年,该市场二手车销售一直保持旺销的势头。1至12月份,共销售二手汽车20075辆,交易金额约近9.5亿元人民币。与上年同期相比,销售增长约30%

  二手车销售逐月增长

  据该市场总经理介绍,去年该市场二手车销售呈现逐月增长势头。1月份销售890辆、2月份461辆、3月份1124辆、4月份1025辆、5月份1032辆、6月份1165辆、7月份1217辆、8月份1278辆、9月份1229辆、10月份1371辆、11月份1371辆、12月份1722辆。另外,该市场出现明显的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特征。特别是在下半年,二手车销售量逐月提升很快,6月份为1165辆,到了12月份高达1722辆。

  中低档车仍是市场的宠儿

  据统计,去年前三个季度,畅销的二手车品牌,销量进入前十名的分别是:金杯、捷达本田长安别克丰田、五菱、帕萨特日产奇瑞等中低档二手车。由于燃油、节能政策等相关因素影响,下半年,小排量车逐渐成为许多消费者偏好的车型,低于1.3升排量的小轿车一度成为了行业内的盈利热点。

  今年销售走势将更强

  不少业内专家分析,2006年二手车车市将延续去年的平稳增长的趋势。此外,市场也将出现竞争白热化、经营方式多元化、宏观管理规范化的三大特点。特别是2006年新车专卖店介入二手车业务,开展新旧车置换,将带动市场进入高速发展的时期;而政府有关部门加强规范管理市场,将大大地促进二手车市场运作的规范化。

  从市场传出的信息,2006年初二手车交易相比以往出现了更加火爆的局面。一方面是春节将至,二手车需求量增加,经纪公司也愿意把手里的二手车存货抛售;另一方面,一些新车价格下调也带动了二手车价格走低。有关人士也认为,消费者对二手车以及二手车市场的成见逐步转变,对二手车的销量起到很大影响。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