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市场能有多少朵鲜花常开不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4:00  新浪汽车

  前年新车多,去年新车多,今年新车也不少,中国汽车市场成了百花园。新车多,消费者的选择就多,是一件好事儿,不过,在肯定的同时,让人心里生出一抹忧虑。

  看一看去年、前年,或者再远一点点,可否有旧花凋谢,这对种花者倒无所谓,只可怜兴致勃勃的赏花人,心悦的花儿谢落,怪只怪季节变得太快、市场风雨凄厉。

  好吧,恕我直言:已经停产的车,即使再好,对消费者,恐怕也有诸多的不便。

  也就在前几日,一位销售顾问亲口说:“某某款车,没生产多长时间就停产了,一用户保险杠坏了,可费了大劲儿了,怎么买也买不到,后来,总算是找到了,当时,我就劝他,买两个吧,免得以后坏了,再费力去找。”

  开玩笑,买两个?备用的往哪儿放?如果以后没有发生磕碰,不就白买了么?

  市场上,新车多得是,这些新车,分成两部分,一部分肯定不会出现以上的问题,一般来讲,这部分汽车来自一些大品牌,企业口碑好,讲信誉、负责任;另一部分,则不好说。

  也许有人会说,那有什么,汽车嘛,不就是消费品么,这话对,但不全面,应该加上一个定语:“耐用的”。汽车可不是用一天两天,那叫一年两年,甚至十年八年呀。

  消费者,您是一位合格的赏花人么?把花搬到家里去,好看孬看固然重要,一定要看准了,选择一朵常开不败的花!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蓝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