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款雅阁上市欲抢占先机 销售神话能否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9:55  青年参考

  2005年岁末,广州本田将其在2006年的主力战将——06款雅阁提前亮相。2006年1月7日,06款雅阁正式在全国上市。而近日,据广州本田表示,自7日上市以来,06款雅阁在全国的累计预订数量已经突破一万辆。

  在06款本田下线时,原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说:“广州本田的个性就是自己和自己竞争,自己调整自己。”对于广本06款雅阁的提前登场和维持高价定位的原因,广本的解释让人总觉着在自信中透着那么点儿牵强。

  诚然,在2005年的国内中高档车市场,雅阁可谓是一枝独秀。不仅将自2004年5月以来的月销量冠军延续到目前为止的20个月,雅阁还帮助广州本田在飞度没有完成预定目标的情况下实现了年销售目标。据统计,2005年,广州本田累计产销轿车23万辆,较2004年增长13.9%,而其中仅雅阁就累计销售了11.3万辆,占了其总销量的近一半。

  但是,在辉煌的成绩之下,本田雅阁也危机凸现。2005年下半年开始,随着锐志、新马自达6等竞争对手的陆续浮出水面,广本雅阁也就开始一直在战战兢兢的状态下过日子。从2005年10月开始,雅阁的销量就已经出现了较大的下幅,仅销售了 8345辆,首次月销量低于一万辆。而到了11月,这种情况则是愈演愈烈,雅阁的月销量已经降到6987辆,与新马自达6君威和锐志等不相上下,月销量第一的位置也岌岌可危。而2006年,对本田雅阁威胁最大的将是同属广汽旗下的丰田凯美瑞,同城兄弟的逐鹿厮杀将不可避免,而本田在此时的抢先高价亮相,让人不免想起奥迪狙击宝马一役,两者似乎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除了战略上调整,06款雅阁在车的配置和功能上也进行了变化。06款雅阁的最大变化表现在车尾上,原本稍带转折的车尾变得平直了,行李箱的顶部向后延伸。而受吸能区增大的影响,06款雅阁的行李箱开口变小了,车主装载大件物品需要稍微倾斜才能放入。

  而另一亮点就是增加了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除传统的动防抱死(ABS)功能和牵引力控制(TCS)功能外,VSA还具有防滑控制(SkidControl)功能。在车辆被判断为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时,VSA会控制车辆产生反方向的转矩,从而抑制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特别是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车辆突然转向或车辆通过湿滑路面时,能够最大程度地保证车辆的稳定性。虽然不少人对雅阁所谓的“升级”多有非议,但是对于其将近五成的变化来说,不少雅阁的拥趸们还是会心领神会的。

  2006年,广州本田的年销售计划是26万辆,曾庆红表示“其中一半是雅阁”,这就意味着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高档车市场,雅阁不仅不能有所松懈,还必须要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雅阁在中国可谓是延续了其在日本和美国等市场畅销不衰的传奇故事,而现在,这一传奇是否还能继续,一切只能静待市场的决断。

  本报记者 宋晓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