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老总:重视用户打造服务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7:30  新浪汽车

  1月19日下午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胡俊先生,做客新浪上海站嘉宾聊天室, 就广大网友们所关注的节能环保型小排量车的热点问题以及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现在很多用户可能对微型轿车安全性有一些质疑,SPARK在安全性方面大概是怎样的?

  胡俊:SPARK是一个经过了非常周密的安全测试的车型。SPARK的原车型马蒂滋在通用大宇的设计过程中,完全达到了欧洲和美国的安全性要求。在我们引进车型在中国生产以后,我们又根据中国的一些情况,在安全性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SPARK车在我们的碰撞试验过程中的成绩是非常好的,而且我们在SPARK车的配置上也是做了这方面的考虑,所以消费者们可能会注意到,我们SPARK安全气囊是作为一个标准配置。其实从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方面,我们都希望能够给用户做到最好的保护。

  主持人:这位网友听了前面胡总的回答,您自己也开SPARK1.0上班,他有一个疑问,胡总会不会觉得老总开一个SPARK1.0上班不会符合你的身份,会不会觉得小了一点?

  胡俊:一点不小,我坐在车里面非常宽敞,甚至我觉得在一定程度上比我们的君威都有优势。我们SPARK车平时如果跟朋友在一起,SPARK车坐五个人并不感到很拥挤,前排、后排的空间应该说让人非常满意。在这样一个小尺寸级别的车里面应该说是相当好的水平。所以我想用户可以到我们展厅去亲自坐一下,感受一下SPARK在空间方面的优势。

  主持人:我们网友有有趣的话还是要到展厅里切身感受一下。这位网友说,现在都是讲服务,这是汽车销售的重心。上汽通用五菱在服务方面有什么特色?

  胡俊:我们这几年服务方面不断加大投入,我们对服务站的建设,从数量上讲我们这几年服务站的数量都是以20%-30%的速度在增长,我们希望给用户提供最方便的售后服务。同时我们在服务站的现场管理水平方面这几年都加大了投入,培训服务这几年也是在成倍增长。希望用户到我们服务站来能够享受到我们专业服务人员提供的服务。

  我们现在也推出了我们自己的服务品牌,专业服务放心托付,这个我想消费者也注意到了。专业服务、放心托付不仅是我们提出的口号,更是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落到现场管理上的点滴的细致工作。

  主持人:我关注到现在上海的广告里大多都是一些上汽通用的广告,我留意到SPARK的广告并不是非常的多,有没有想过今年在电视广告或者别的广告方面增加一点,特别是在上海地区?

  胡俊:当然,刚才讲到随着上海对微小型车限制的放开,我们会加大在上海的投放。SPARK除了在电视和报纸上常规投放,我们也跟很多的时尚杂志在合作,我们也跟其他的一些时尚品牌联合推广。同时我们也会加大在网络上的投放力度,因为现在网络对消费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我们希望通过不同的媒介和沟通方式跟我们消费者做更好的沟通。

  主持人:网上的一些网友年龄段可能和SPARK理念更贴合一点。

  胡俊:是。

  主持人:这位可能是北京的网友,请问胡总,国家对小排量车的解禁会得到地方政府的实施吗?北京已经实施了欧III标准了,会不会成为一些小排量车发展的新的障碍?

  胡俊:对于六部委的要求,我想各个地方政府都会很认真地对待,从政策上做调整。刚才谈到国家对于汽车的性能和法规的要求提高,这我想并不会成为我们微小型车发展的阻碍。

  实际上这几年国家在安全性以及排放方面的要求提高的速度非常快,北京也已经实施了欧III。但是这实际上对我们整个行业的进步非常有帮助。我们也希望我们微小型车要改变原来给别人性能相对比较差的印象,我们希望自己从企业本身出发,能够提供给用户真正高质量、高性能的产品。

  主持人:这位网友也很专业,现在业内人士都讲产品和网络都是汽车销售的两条腿,上汽通用五菱的网络应该是比较健全的,但是产品推出速度似乎不是很快。胡总,贵公司在这方面怎样考虑这个问题的?

  胡俊:上汽通用五菱在新产品投放方面一直采取非常谨慎的态度,我们一直把我们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作为我们最重要的产品特性以及卖点。所以我们每一款的新产品研发、投放都经过了非常周密的开发程序以及试验程序,以保证我们每一款新产品都能够达到非常好的质量水平。

  所以可能有些用户可能会抱怨到我们新产品投放速度不是那么快,实际上我希望用户们能够理解,我们每一款推出的新产品都是经过我们千锤百炼的,有很好的性能和可靠性的产品。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时间也差不多了,再问最后一个问题。

  胡总,在新的一年里,五菱做了哪些准备迎接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胡俊:整个车市的竞争越来越残酷,五菱在06年的销售目标有非常高的期望。我们刚才讲从产品部分我们已经做了非常好的准备,从商用车和SPARK产品部分都有非常周到的计划。在销售渠道方面,我们06年仍然会加大在销售网点和服务网点的建设上,从数量上和质量上不断提高建设水平。目前我们已经在全国建成了将近600个销售点以及将近700个服务点,06年的数量还会增加。我们也加大了对于我们服务点和销售点的服务力度,希望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同时我们在整个品牌建设方面,我们仍然会保持比较大的投入,不断地维护和加强我们上汽通用五菱汽车以及SPARK品牌的投入,维护好我们品牌形象。

  我想这些工作,我们作为体系的工作结合在一起,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在06年取得非常好的销售成绩,也能够让用户对我们的产品更加喜欢,用得更加放心。

  主持人:其实网上的问题也是源源不断,我们现在再加最后一个问题。请问胡总刚刚提到广告了,您觉得广告和公关在贵公司实现全年销售目标中起了怎样的作用?

  胡俊:非常主要,因为广告和公关是我们厂家跟消费者沟通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我们也是用广告和公关各种各样的表现来传达我们企业所要传达的企业经营理念以及我们产品的特点。我们希望能够让消费者更好地理解我们上汽通用五菱这个企业,以及我们所推出的每一款产品的特点,让消费者在选择我们产品的时候,能够有更多的了解,能够做更好的选择。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聊天将近尾声了,非常感谢胡总给我们网友解答了这么多的问题,也非常谢谢网友的参与,下次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