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十不惑:新浪汽车韩国试驾现代雅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5:46  新浪汽车
四十不惑:新浪汽车韩国试驾现代雅尊(组图)

雅尊的曲线优雅,比例协调

     继Coupe、sonata NF还有Accent相继改款之后,现代的中高级车XG已经逐渐显出老态,所以这次AZERA的登场显得恰到好处:人们已经习惯了现代更硬朗、更张扬的新面孔,斜体的“H”标志也正在渐渐的与低档货划清界线,在这个时候推出新款中高级车,正是顺理成章,锦上添花。信心十足的韩国人宣称他们的产品与日本车相比毫不逊色,甚至能让欧洲豪华车相比肩,实际情况如何呢?

  由于此次试车的时间很短,不过半个小时左右,我只能把头脑中的零碎记忆尽量拼凑出来,文章可能过于跳跃,欢迎在此拍砖

  空间、舒适性、装备

做工细致、色调搭配合理 【组图

但导航系统欠奉

  以雅尊接近4米9的车长来看,车内纵向空间、特别是腿部空间其实一般,但车厢很宽,后排两个乘客只要不是篮球队员,能非常放松的陷在真皮的后座里,真皮手枕也足够放上两条粗壮的胳膊而不打架,再加上电动后窗遮阳帘,雅尊的乘客还是很放松的。至于前排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特别的装备,不过想想这个级别的车一般都是VIP坐在后面也就可以理解了。

  说到装备,技术资料上提到的电加热座椅在试驾车上居然欠奉,在韩国这样的苦寒之地怎么会没有这个装备令人不解,随后才发现后视镜上的阿拉伯文,原来这是中东规格的出口车,想必空调制冷能力了得,但看到四周白雪皑皑,便打消了验证这个猜测的念头。

  中控台最上部有前置6碟CD,兼容MP3功能,下面是空调控制键,可左右独立控制温度,但30万的车上没有导航或者DVD之类的噱头,相比国内的其它竞争对手不能不说是先失了一着。

  舒适性很高,在140公里的时速下车内仍然很安静,主要的噪音来自后视镜发出的风噪,悬挂还是很软,但比以前的软中多了一点韧劲,压过短波路面时传递到身体的震动又被厚厚的椅垫吸收了一部分,所以乘客感觉到的震动也很小。

  前驱车...

  雅尊是前驱车,3.3升V6引擎有235匹马力和304牛米的扭矩,这样巨大的动力驱动前轮,全力起步时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会很忙,但此时车头上扬并不明显,也没有大扭矩前驱车常见的扭力转向,你能感觉到动力被相当有效的作用到了路面上,不论是从电子系统、发动机、还是悬挂等方面来说,雅尊能做到这样优雅的在短时间内提高车速,确实显示了现代在它身上所下的功夫。FF的布局不够“级别”吗?我不这么认为,

  对于大多数驾车人来说,究竟是前轮还是后轮做工并不重要,要知道,即使是在以大为美的美国,市场上仍然有大功率前驱车出售,而且是V8!排量足足5.3升!

  5档自动变速箱

  现代的H-Matic已经用了多年,现在档位增加了一个,试过之后我要承认,它的进步不只是这么简单。

  过去的H-Matic虽然号称有手动模式,但升降档速度奇慢无比,而且变速杆的手感很差,阻尼非常不真实,这样的手动模式简直就是摆设。而在雅尊上,不论是自动还是手动模式下,变速箱的表现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强制降档时反应也不像过去那样粗暴,而手动模式下更可以作出进弯前连降2个甚至3个档的连贯动作,虽然还称不上畅快淋漓,但比过去那种呆若木鸡却已经有了天壤之别。

  只是不知为什么,手动1档升2档时反应很慢,牺牲了反应速度但换来了更好的平顺性,这恐怕是为了适应40岁左右客户的需要而特意设定的吧。

  安全性

  试车用的道路竟然有1/3都被白雪覆盖,还是那种化了又重新冻上的雪冰!刚走下大巴,眼前的景象让我不能相信这就是我们要用的试车场,但厂方工作人员似乎对比没有什么反应:你怎么开都行。

  战战兢兢的踩下油门,转了两个来回才发现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危险,雅尊的ESP非常有效,在性能场地上我使出浑身解数想让它失控,最终还是败下阵来,ABS工作积极,即使有一侧车轮压在雪上,你也可以放心的全力制动,车身也只有很轻微的摆动,让人很放心。

  总而言之,雅尊的主动安全性很高,他不一定能让你在三个弯道后就把在红灯前和你“叫板”的对手抛下,但车上的电子系统绝对能在“万一”的时候帮你的大忙。还是那句话,这恐怕也是为了适应40岁左右客户的需要而特意设定的吧。

  总结

  人到了40岁,经过十几年的社会磨练,锐角应该也被磨去了很多,(至少在中国)这个年龄层的人多上有老下有小,行事低调、稳重,但又有强大的消费能力,对自己看重的东西舍得投资,特别是汽车这样带有很多含义的东西,但他们对车的要求也很高,一个微小的细节都可能成为影响他们购车的因素。说得通俗点:有钱人难伺候,有点钱的人更难伺候。

  不可否认,雅尊是一辆水平很高的车,他颠覆了韩国车在我心中的刻板印象,周身上下都让你感觉是一辆风格略有变化的日本中高级车,对于40岁的人群来说,他是很有吸引力的。但在此之前,有一个重要的问题需要回答:他能像过去的现代车那样在价格上给对手以震撼吗?(新浪汽车:ZC)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试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