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腾:我是“高性能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0:52  重庆商报

  作为一汽-大众年初献给消费者的最大礼物,全新Sagitar 速腾即将在未来的两个月内在全国正式上市。这款牵系了广大消费者众多关注目光的轿车,从其下线之初就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概念——高性能轿车。日前,记者在长春一睹了Sagitar 速腾的真容。

  市场定位:力推“高性能轿车”

  Sagitar 速腾拥有总长度达33.2米的激光焊接缝,使得车身的整体刚度达到了一个空前的峰值;而牵动这样高强度车身的是源自一汽-大众最新的1.8T和2.0升高性能发动机,为整车分别提供110KW、220Nm和85KW、170Nm的强大动力;另外,作为速腾系列的标准配置,ESP动态稳定和电动随速转向EPS两大系统则配合整车的34个ECU电子控制单元,如同两道缰绳一般,让你可以轻轻松松地控制这匹“烈马”的一举一动。

  在内饰方面,Sagitar 速腾使用了几乎苛刻的各项装备,整车27个空调出风口,使得车内空气调节显得既平顺又快速;而配合在车门上的8个音响组建则为驾驶者提供了武装到牙齿的车内影音感受。更令人惊奇的是在Sagitar 速腾的1.8T豪华版上,厂家竟然一口气安装了6个安全气囊。上述配置和装备使得Sagitar 速腾在国内的紧凑型中级轿车领域内几乎无人可及。

  订单生产:个性配置可以“DIY”

  Sagitar 速腾可以为消费者们提供全个性化的选购方式。说白了,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对照一大堆配置表上的价格“DIY”(Do it yourself——自行选装)自己的爱车。这一选购制度目前在国内甚至连一些进口的高档轿车都不曾拥有,而在25万元以内的轿车市场中更是绝无仅有。先前这样的订单生产方式只在新款奥迪轿车上才能够实现。

  为此,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为了达到订单销售的目标,生产、物流以及销售等多方面都进行了严格的规定和筛选,只有资质达到要求的经销商才能获批进行Sagitar 速腾的销售。据悉,目前只有3分之2的经销商有权力销售速腾。

  价格定位:突破中级车上限

  记者曾多次向一汽-大众求证Sagitar 速腾的价格问题,但对方并未给出相应的回答。因此,记者只能通过对Sagitar 速腾的身世回顾来揣测一下他的市场定位。

  Sagitar 速腾是目前大众最新PQ35平台上的产物,目前在欧洲呼风唤雨的第五代GOLF也是出自这个平台。大众内部更愿意将Sagitar 速腾的竞争对手选择在丰田佳美、本田雅阁和MAZDA 6上。

  据最新资料,在欧洲,Sagitar 速腾的价格为22825欧元,宝马320i的价格则是27650欧元;而在美国Sagitar 速腾的价格则比佳美贵 174美元,比本田雅阁贵472美元,而与比日产天籁则便宜197美元,比马自达6更是便宜592美元。由于国产之后,伴随着部分零部件的国产化,其整车成本有所下降,因此业内人士认为,速腾最终的价格定位应该在17——24万元之间,能与国产的中高级轿车分庭抗礼。

  记者 杨晓龙 长春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