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凯越:通用在中国的“绝世宝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0:43  青年参考

  继1月3日上海通用的一次价格调整后,1月9日,别克凯越“家族”再添“新丁”。上海通用宣布推出别克凯越HRV1.6 LX MT手动基本型,售价10.98万元。略有下降的价格,让别克凯越的性价比优势愈加明显。同时,鉴于市场对凯越旅行版的积极反响,上海通用决定将其提前投放市场,争取在春节前后向订户交车。

  2005年,国内的中级车市场异常火爆,而别克凯越作为其中的主力更是表现出众。据统计,2005年国内市场中级车共销售约100万辆,占整个乘用车市场的三分之一左右,而别克凯越全年就销售了15万辆,占整个中级车市场的15%,占通用总销量的25%。

  自从2004年上市以来,别克凯越就一直是中级车中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以其充满活力和生活品味的品牌形象,优异的产品性能,超值的性价比和口碑卓著的服务而备受消费者青睐。别克凯越本来是韩国大宇旗下的一款车型,但是在通用收购大宇后,对这款车进行了全面地改进,并纳入别克品牌旗下,推向了中国市场。虽然很多人也曾对它的不纯正“血统”有所非议,但是其出色的销售成绩,却足以证明凯越的非凡生命力。

  目前,国内的凯越系列已经形成了一个完善的产品链,不仅有三厢、两厢之分,还有即将上市的旅行版,可以说是国内中级车中车型最多、细分市场覆盖最广的品牌。此次推出的别克凯越HRV1.6 LX MT手动基本型延续了其一贯大气时尚的风格,并且依然装备了通用汽车著名的Twin-Tec 1.6升 DOHC 16V先进高效动力引擎,保证了强劲充沛的动力。另外,ABS+EBD、前双安全气囊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等,也都保障了驾乘者和车辆的安全。

  2005年别克凯越可谓是越挫越勇,虽然遭到了同是“新三样”的伊兰特的袭击,在最终的销售数字上凯越没有占得优势,但是从市场上看,伊兰特的胜出在很大程度上是依靠出租车市场的销量,而凯越的用户基本上以私人为主,它动感大气的外形使其在商务车和家用车市场上均有不错的表现,市场潜力也自然更大。2005年11月,别克凯越更是创造了月销1.5万辆的成绩,可谓是后劲十足,而这次新车型的推出也必然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2005年,通用汽车可谓是几多欢喜几多愁。“喜”的是,通用2005年在中国销售再创新高,销量首次突破60万辆大关,达到665390辆,同比增长35.2%,远远高于2005年国内汽车行业的整体增长幅度。同时,通用也凭借这一成绩夺走了德国大众在中国市场第一的宝座。“愁”的是,通用在北美市场的惨淡造成了严重的危机,不仅市场份额被抢夺,再加上长久以来所累积的痼疾,使其一度面临崩溃的边缘,破产传闻也一直不绝于耳。但正所谓“东边日出西边雨”,焦头烂额的瓦格纳总算还能在中国找到点慰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说:“通用汽车在中国开展业务已满十年,已经成为中国汽车研发、汽车生产及营销、汽车金融服务领域的领军人物,这证明我们一贯秉承的引入全球资源,坚持本土合作的战略是成功的。在2005年,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无论是多品牌战略的进一步发展,还是合作战略的纵深演绎,以及在可持续发展战略方面的推进,都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这为我们在未来十年再创佳绩埋下伏笔。”

  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通用在中国刚刚完成了一个“十年计划”,面对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通用才刚刚开始。当然,别克凯越不是通用的“救世良药”,但在中国绝对是通用的“绝世宝贝”。(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