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天我们怎么造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4:02  深圳特区报

  北美车展是所有汽车人的梦想,在这个全球汽车工业最为发达,汽车市场最为繁荣的地方,每年的一月,都成为所有汽车界人士畅想下一年的大聚会,而北美车展也一直以车展中的欢乐大Party著称。

  然而今年的聚会却与以往有所不同,至少愉快的氛围里总有一些不和谐的音调。过去的一年,对于美国的汽车工业而言,大的汽车公司要么被调低了信用等级,要么整日陷入与工会就裁员问题上的纠纷,而日本汽车企业觊觎多年的北美市场,也被逐步侵蚀,北美的汽车工业经历了并不愉快的一年。

  本来应该在新的一年里快乐一下的气氛,也被这种乌云整日笼罩。除了常规的发布与展示,北美车展一直以来的Party气氛却不再浓郁,在国际四大车展中,除了日内瓦车展以外,另外三个都靠其强大的本土企业支撑,而如今北美的汽车产业整体陷入了一个巨无霸发展的瓶颈过程,如何振兴北美汽车工业使得今年的车展似乎有些沉重。

  当年汽车生产线上蓬勃而生的汽车城底特律,如今再次因为汽车而陷入一种尴尬的境地,当本土企业缺乏有力竞争技术而节节败退之时,当全球能源危机颠覆全球造车理念的时代加速到来,如何让汽车城再现当年的雄姿,如何让垄断市场多年的巨无霸企业重现英姿,不仅是美国汽车工业遇到的问题,其实也是全球汽车产业需要考虑的事情。

  明天,我们的汽车到底要怎么造?(陈雅)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