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新车首次保养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2: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辆进口新车出厂后,要经过几次中转才能运到展厅,如一辆风雅(FUGA)从日本出厂后经海运到黄埔港再到展厅陈列,这当中要经过5次运输,周期一般为两个月。在运输过程中,厂家为避免划花车辆,会在车表面覆上一层塑料膜。经销商在陈列新车时会撕去这层膜,再往车身上涂一层保护腊以恢复和保持漆面的原装光泽度。但车主在买车后,不要过分相信那层保护腊的短期光泽功效,而要做些“额外”的保养。

  打层晶亮釉

  广州进口日产汽车广骏专营店常务董事王琛祥介绍,车主提新车时,专卖店一般会建议车主为新车做一套“晶亮釉”套餐。该套餐需连做七次,每次需耗时2个小时,每隔两天做一次,总费用约1500元。新车在做了整套“晶亮釉”后可加强原装漆面的坚硬度,在最少两年内可保持原装漆面的光泽度,免除经常抛光打腊的费用和麻烦。

  用抗磨剂度过磨合期

  专卖店还会建议车主使用“发动机抗磨剂”和“波箱抗磨剂”。新车在添加了该系列产品之后,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低磨合期内机件的磨耗,使发动机,变速箱在磨合期内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达到省油的目的,同时能延长维修周期。专家建议,新车在使用前就添加抗磨剂要比使用了一段时间再添加更好,更有利于新车的磨合。这些添加剂价格一般在300元左右。

  做“底盘装甲”隔离风噪

  专卖店还会建议车主涂装“底盘装甲”或进行“底盘防锈处理”。底盘装甲价格较高,费用约需1200元,“底盘防锈处理”较便宜,价格低于400元。所有这些可大大提高底盘的抗锈抗蚀强度,达到5年常新的养护效果,并可加强底盘密封性,更好地隔离风噪。

  新车前期免费保养别忘记

  该车专卖店还提醒新车主,专卖店免费服务的新车首次保养,5000公里保养,10000公里二级保养不可或缺。因此,车主应积极参加专卖店地各类免费检测和养护活动。(记者车贵远)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