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尹家绪回应小排量车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9:4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何醒言)就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对小排量汽车解禁后不久,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尹家绪近日对此做出了正式回应。尹家绪表示,国家机关的发文和今年3月底清除各地的限小政策是在他预料之中的事,并对这样的结果表示欢迎。具体到长安集团,尹家绪称未来长安将投入30亿元用于小型车的研发,这也是长安汽车的既定方针。只有开发好了小排量汽车,中国的汽车行业才能真正具备自主创新能力。

  “长安已经连续七年呼吁小排量汽车解禁,尽管遇到了种种困难,但是我们相信,只要全社会都来关注这个事情,那么小排量解禁是一定能够实现的。”尹家绪说。作为国内最早也是次数最多的呼吁对小排量车解禁的汽车集团管理者,尹家绪去年曾两次以上万言书的形式来对国内各地方上对小排量车型的种种限制进行批驳。不久前尹家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有军工背景的企业,长安比其他汽车企业能更敏感地体会到来自能源方面的压力,这也是长安持续呼吁解禁小排量车的一大原因。

  尹家绪在回应中认为,随着燃油价格的上涨,小排量车型的优越性将越来越明显。而在汽车市场的成熟度方面,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将更加理性和成熟,尹家绪甚至暗示,选择小排量车将是一个“正确的判断”。

  目前长安集团已经确定在今年推出两款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其中一款1.4排量的车型就是两厢车。但国内也有汽车企业上层认为国内普及小型车和两厢车的时代还未到来。认为小型车在中国市场不会出现在欧洲市场那样大行其道的状况。

  但尹家绪的观点却相反,他认为解禁将会吸引更多的汽车企业将注意力投向小排量汽车领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