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本土受挫在华强势 05年销量占有率双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8:11  每日经济新闻

  虽然本土市场“失利”,但通用在中国市场却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通用中国获悉,通用在华的两个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分别以325429辆和337188辆的成绩,登上中国汽车年度销量总冠军和微车行业亚军宝座。

  通用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2005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实现连续五年赢利,并首次成为中国汽车销售量与市场占有率双料冠军,共计销售汽车665390辆,同比增长35.2%。其中,以经济型轿车和微型轿车为“主力”的雪佛兰和五菱两大品牌,在2005年均有突破性发展,销量占据通用汽车中国公司2005年销售总量的60%。

  通用把2005年作为雪佛兰的中国年,全年共推出四大系列、14款车型,共计销售106310辆,使中国成为雪佛兰品牌的全球第四大市场。在微车市场,五菱品牌也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全年销量首次突破30万辆大关,达到31028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7.9%,成为国内微车市场发展最快的微车品牌。

  另据悉,作为最早在中国市场开展汽车金融的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目前硕果累累。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通用中国获悉,截至2005年12月底,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已经签订了11631份零售贷款合同。

  据悉,2005年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已为全国251家汽车经销商提供了批发信贷服务。同时在全国33个大中城市中,公司还与167家通用汽车的经销商携手,为消费者提供零售信贷业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