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示畅销全球奥秘花冠再登J.D.POWER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7: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2月23日,J.D.Power Asia Pacific在上海公布了本年度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COROLLA花冠和VIOS威驰分别位居中型车和入门中型车细分市场新车质量排名第一位。而这已是COROLLA花冠继04年之后再次在J.D.Power获此殊荣。同时,VIOS威驰在04年也拥有着较好的成绩。

  在全世界,J.D. Power以权威性、独立性、公正性的调研深得消费者信赖,其自2000年起在中国推出的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已成为业界检验新车质量的一项标准,并且成为消费者购车时的一项权威参照。

  回首两年来,中国车市可谓风云变幻,不断涌现出的“黑马”车型屡屡刷新市场格局。COROLLA花冠和VIOS威驰是两个比较独特的车型。无论车市风云如何变幻,这两个车型却始终是汽车权威测试机构舞台上的“名角”,正如它们在J.D.Power双双保持着优异成绩一样。

  众所周知,发动机、驾驶、配置和操控方面是汽车产品最重要的部分,是衡量其品质和性能的关键因素。今年的J.D.Power报告显示,COROLLA花冠在发动机、配置和操控等方面都非常出色,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出现的质量问题最少。VIOS威驰在驾驶、操控、刹车、配置方面领先于竞争车型。

  从市场方面来看,在2005年,COROLLA花冠凭借优良的节油性能在全球旺销,在中国也始终供不应求,而且还凭借高品质被消费者誉为“精三样”之一。但是一汽丰田并没有大幅度提高产量。

  显然,在众多厂商努力扩大市场份额的市场环境下,与其他旺销车型相比,COROLLA花冠似乎更关注品质而不是销量。而高品质无疑是汽车产品在市场上保持恒久魅力的核心能力。竞争激烈的中国车市,许多车型如昙花一现。消费者的购车观念也在不断变化,但是对汽车品质的关注是恒久的。

  同时,作为新车品质的权威调研,J.D.Power的报告结果无疑佐证了汽车产品的真正价值所在。能够在J.D. Power获得优异结果的车型无疑要具有高品质、高性能、低故障率,相应地,这些优势自然又保障了车辆具有较低的使用成本和较高的二手车价值。

  显然,对高品质、高价值的追求,真正站到消费者立场全面适应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应当不仅是COROLLA花冠保持恒久魅力的重要原因,更是其屡次创造全球单品销量冠军,行销世界3000万辆的奥秘所在。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