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令人羡慕的:贷款买车没利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4:12  新浪汽车

  主持人:您能谈谈关于你们买车方面的有趣的事情吗,比如在你们所了解的韩国汽车发展过程中,比较有意思的事情,知道一些吗?包括个人所遇到的一些关于汽车方面比较有意思的事情,比如买车中遇到的,还有比如韩国的整个汽车文化等等。

  比如我在韩国的时候,我到一个农村,房子可能特别破,但是外面可能停着一辆非常好的双龙汽车,我觉得很奇怪,韩国人从买车和买房这个角度,是先买车还是先买房,这个问题在中国,在以前汽车时代还没来到的时候,中国人肯定考虑先买房,现在汽车价格越来越低,中国人可能先考虑买车,韩国人怎么考虑呢,我看的他那个房子在中国来说都应该是很贫困了,但是外面停了几辆非常漂亮的车,所以我觉得很奇怪。因为韩国的房地产,不动产是非常贵的,你们是先买汽车还是先买房?

  李政桓:房子太贵了买不起,汽车比较便宜,一般先买汽车。

  崔志惠:我们买车的时候有一个分期付款的。

  主持人:但是分期付款加起来很贵啊。

  崔志惠:不是啊,我们是没有利息的。

  主持人:就跟一次付款和分期付款是一样的吗?

  崔志惠:一次性有一个优惠。

  主持人:我们会有很高的利息。

  主持人:包括韩国的汽车,其实韩国虽然很小,但是整个国家给我们的感觉是很团结的一个国家。

  李政桓:对。

  崔志惠:嗯。

  主持人:所以整个汽车的发展,我们感觉也是整个韩国人,大家拧成一股绳,这样发展起来的,这样肯定形成一种韩国的汽车文化,德国汽车的发展是品质和高贵,韩国的汽车文化呢?

  你们在韩国开过的韩国车,比如索纳塔,伊兰特,包括途胜,在韩国开过的车,在中国开过吗?有区别吗?

  崔志惠:路不平。

  令人怀疑的

  在中国的韩国车两三年内和本土的没什么大差别

  主持人:因为在中国的是合资的,并不是韩国进口来的,像胜塔菲,都是韩国原装进口来的,但是索纳塔,伊兰特,是和中国合资生产的,是一样的吗,有差别吗?这个也是我们比较关心的。

  李政桓:我在北京没有开过韩国车。

  崔志惠:坐过。

  赵洪济:我感觉没有很大的差别,他们卖的时候,从韩国原装进口的零件或直接进口的,在中国的中小企业生产的配件价格完全不一样的,差别两三万块吧,但是感觉开起来的时候没有什么差别,但是过一段时间,两三年以后可能会有一些毛病,有一些差别。

  主持人:我们想了解一下在韩国的明星都开什么车?

  崔志惠:都开国外的车。

  李政桓:国外车比较多。

  主持人:韩国最常见的就是现代车吧,SUV主要是买双龙吗?

  崔志惠:还是现代吧,胜塔菲。

  赵洪济:韩国年轻人买跑车的不多。我是农村人,农村都买卡车。

  主持人:你们谈一下上海收购双龙汽车,你们有什么看法吗?中国汽车确实不发达,为什么被中国汽车收购了呢?

  崔志惠:这个事情,不好说,很遗憾。

  主持人:通用收购大宇,你们觉得通用收购大宇和上海收购双龙,这两个事情肯定是不一样的,但是行为来看是一样的,但从收购的厂家来看是不一样的。通用收购大宇,这是很不错的,但是上海收购双龙可能就不算那么回事了,就觉得挺可惜的,是吗?

  赵洪济:这是一个敏感的问题吧,不好谈,有的时候韩国的政府领导,经济界的人士,他们缺乏长远的眼光。另一方面当时国家要整理财政体制很弱的那些企业,别无选择。我觉得还是缺乏长远的眼光吧。

  崔志惠:被收了还是很可惜的事。

  主持人:是上海收购双龙可惜,还是通用收购大宇可惜。

  崔志惠:两个都是。

  赵洪济:也有区别。

  主持人:通用把大宇收购以后,你们还认为大宇是韩国的汽车吗,你们还会去买大宇汽车吗?或者上海把双龙收购了以后,主动去买双龙去车吗,觉得质量会有变化吗?

  崔志惠:有吧,不会没有吧,我是这么认为。

  赵洪济:我觉得没有什么变化,因为他们的领导还在那边工作。

  主持人:可能韩国的员工,包括双龙的员工,他们的心理也有一些变化,他们觉得从自己的韩国一些企业变成中国的,从心情上变得非常不好,从工作的效率可能会有一些影响。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就到这儿,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