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令人信服的:质量好了韩国人才开始买本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4:12  新浪汽车

    主持人:你们怎么看,在中国市场的韩国汽车?两年以前,在街上可能看不到什么现代、

  起亚车。但是这两年街上出现特别多,特别是出租车,我想可能对韩国人心理上,包括自信心,也会有一定的提升吧。其实因为韩国汽车工业是占韩国的贸易额是第一位的,提供就业人数是最多的,反正就是韩国最好的,最棒的一个行业,它来到中国市场以后,你们对它们有什么看法?

  包括你们觉得在中国的韩国车和在中国的美国车,德国车,日本车,你觉得韩国车的优势在什么地方?是价格便宜、质量好,还是配置,还是操控比较好。比如在国际市场德国车是最好的,美国车是最大的,但是非常耗油的,日本车是比较便宜的,韩国车呢,你们觉得韩国车的特点在什么地方?

  李政桓:特点还是价格啊,价值优势。

  主持人:咱们知道韩国在八十年代九十年代比较韩国汽车工业的时候,据说当时韩国人只买韩国车,国外的车不买。说这样扶持了韩国汽车的发展。

  李政桓:是从九十年代以后吧,咱们韩国人买自己的车。

  主持人:是政府告诉大家的?

  李政桓:不是,以前质量不好,所以没法买,和现在中国市场差不多,现在中华便宜,中国人也不那么喜欢买中华,听说是排队修车,据说八十年代九十年代,咱们不太喜欢买国产车,在九十年代,应该是93、94年左右,以后就开始买国产车了。

  主持人:也是因为质量有一定的提升以后才买的,并不是说政府说的,咱们要支持咱们国家的汽车发展,而买韩国车的。

  李政桓:对的。

  赵洪济:当时的关税比较高,所以进口汽车很贵。

  主持人:因为网上流行一种说法,就是说我们中国人现在也是不怎么喜欢买中国国产的车。有的人就说,你看韩国人,韩国人就买国产车,不买国外车,就是支持他们的车,我们很多人不明白,韩国人到底是不是买韩国车。

  赵洪济:还有一个,就是这些公司销售的方式,经营模式。比如在公司里面促销汽车的营销员,公司每年给他一些定额,你每个月要卖掉多少辆汽车,他要通过关系,朋友啊,介绍现代、起亚的价格不错,这样的话就要看情面,中国和韩国都是很讲究情面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