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欢VS旧爱 改款车变变变(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0:19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05款与06款雅阁(左边为旧款右边为新款)

  05款与06款雅阁

  新款上市时间:2006年1月7日

  新款指导价格:19.98万元~29.98万元

  车型亮点:相比05款雅阁,06款雅阁通过“更高级”(More Advanced)、“更动感”(More Sporty)、“更安全”(More Secure)三个支点,达到外观、内饰、动力、操控各方面更高水平的和谐统一。

  两款车是一代的产品,总的变化不大,尾部核心的亮点是后尾灯改为三角灯,雅阁的前大灯是三角灯,这样前后呼应,比较符合国际流行的设置,而且灯光柔和寿命延长。内部装饰仪表盘有了一点变化,具体是否好看,这要看个人的感觉。有了DVD引导行,这是选装配件,导航设备是以后各大汽车厂商今后的选择。

  外观

  车身长4854毫米,增加4厘米;车尾的改型使得前后部更加协调,整体造型更加流畅;尾部转向、制动组合灯采用LED,更加时尚和耐用;新添亲水加热后视镜。

 

图为05款与06款雅内饰对比(左边为旧款右边为新款)

  内饰

  颜色加深,增强豪华感;方向盘增加拇指部凸起,握感更好。变速箱手柄模拟高尔夫球杆头,握感更加,更美观。

 

图为05款与06款雅阁发动机对比(左边为旧款右边为新款)

  动力

  发动机增加了10hp马力,使动力更加充沛,驾驶起来更有运动乐趣。

  安全

  侧安全气囊、DBW以及独有的VSA转向辅助系统大大提高了驾驶安全性。

  配置

  NAVI电子导航系统,装载国内114个城市的地图,有双语语音提示功能,该系统为3.0L车型的标准配置。此外还有镀铬排气管饰件、3.0L车型的全新轮毂造型、前排脚部照明系统、后排中央头枕等多项增值配置。

  经过改型后的06款雅阁,把3.0L车型大量高级配置移植到2.4L车型。

 

图为新旧奥迪A4 (左边为旧款右边为新款)

  新旧奥迪A4

  新款上市时间:2005年10月25日

  新款指导价格:27.54万元~53.9万元

  全新奥迪A4在上一代A4的高基准上,无论在设计、动力、操控性、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都达到了更高水准。它的目标用户仍将定位于那些追求个性且富有责任感,充满活力且富有品位的社会主流精英。

 

图为新旧奥迪A4 外观对比(左边为旧款右边为新款)

  外观

  新款奥迪A4的外形有重大改观,采用了奥迪家族标志性一体式单框格栅;全新设计的前大灯外形和后尾灯更显动感时尚;车身有所加长,腰线、肩线更加分明硬朗;尤以前脸的变化最大,一张大嘴极其强硬地霸占了前车后视镜中的大部分视野。

  发动机

  全新奥迪A4装备了奥迪载誉无数的全球最佳发动机——2.0T FS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2升的Turbo机器结合了汽油机与柴油机的优势于一身:较低的燃油消耗,宽广的高扭矩转速区间和灵敏的油门反应,功率更是达到了神奇的147千瓦/200马力。

  变速箱

  在上一代奥迪A4中,代表奥迪革命性操控技术且广受赞誉的6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被新一代7速变速箱所取代。

 

图为新旧奥迪A4内饰对比(左边为旧款右边为新款)

  配置

  新奥迪A4引入全新安全科技和电子装备,如安全带未系报警装置,主动式头枕(为标准装备)、2级释放式安全气囊等;奥迪最高级别版本的ESP系统BOSCH8.0也在国产全新奥迪A4上首次得到应用。

  新技术

  新奥迪运用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该技术克服了前驱车和后驱车各自的弱点,凌驾于二者之上,可使汽车在需要时自动调整4个车轮的动力分配,从而提高了车辆高速过弯或遇到复杂路面时的物理极限值。

  链接

  小改款车

  小改款如在04款富康的基础上进行了内外饰时尚化改进、动力升级和增加实用装备三个方面的改进。采用了全新的浅色内饰:浅色仪表板、浅色门护板、浅色地毯、浅色顶篷,营造出明亮清新的乘坐空间。新的两款1.6升引擎动力有所提高。同时增加后排中间安全带以满足国家强制法规要求,提高了后排中间乘客的安全性,增加木纹装饰、前窗玻璃电动升降机等。

  更多的小改款主攻内饰与配置,而其品质、性能等基本不变。如新赛欧,换装雪佛兰车标,外观突出线条感,内饰和动力系统无根本性的大变动。新千里马则改进了进气栅,比老款看起来更具有视觉冲击力,内饰更倾向于暖色系,但在动力和操控方面也无大的改变。而北京现代伊兰特的改动更少。

  新赛欧:换标也换脸

  虽然换了雪佛兰商标,但新赛欧也有了一个新面孔:棱角分明的两盏前大灯比老款大出许多,让新车的头部显得更厚实。185的宽胎以及经过改进的悬挂令操控稳健了许多,尤其让车主满意的是新车升级了刹车真空助力器,加快了刹车反应,让赛欧一直受人批评的软肋有所改善。

  捷达:年轻化的努力

  一汽-大众与德国保时捷历经两年的合作,方才推出了如此一款新车。该车最大的改变来自车灯和尾部,更具时代感的流线形,使车尾部更加好看了。新型坐椅面料的内饰更细腻,采用了宝来的运动型三幅方向盘,操控更自如舒适,前坐椅靠背的新结构增加了后部乘客的膝部空间。

  毕加索:更加实在

  毕加索给人的传统印象是特立独行,让消费者来适应车,而新毕加索则有了不少吸引车迷的改进:新增加的一款全景式天窗车型,装备了国内到目前为止推出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超大型电动全景玻璃天窗”。同时,由于保险杠造型的改变以及进气口的加宽、雾灯的包进等细节方面的改进,使人感觉新车比老车宽了许多,更加结实有力。(记者 李卫杰 实习记者 殷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