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物凶猛 也可驯服--体验斯巴鲁翼豹WRX(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07  车天下周报


图为2006款斯巴鲁翼豹外观图片


图为2006款斯巴鲁翼豹外观图片

  起源于1958年的Subaru(斯巴鲁)在日本是一间生产农用工具的生产商,其后台老板是日本富士重工。在四轮驱动方面有着很好口碑。1990年Subaru新开发了“FLAT 4BOXER”的发动机搭配四轮驱动开发出“AWD”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正式走进了MOTOR SPORT的大舞台。

  当时,著名选手Colin Mcrac驾驶英国由Prodrive改装的Legacy Trbro开始了他的比赛生涯。1992年在日本东京车展上Subaru公布了为WRC开发的新车“Impreza WRX”,WRX就是一台为WRC(World Rally Championship)世界拉力锦标赛而诞生的车,更拥有很强的实力去抗衡WRC上多年的Ford Escort,Mitsubishi Lancer,Toyota Celica。

  从1992-1999年,WRX的外形一直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一直强调发动机性能的突破,2000年IMPREZA正式改款,笑脸造型车身型式为GDA,其性能一直获得很高的评价,但更多的人抱怨车头笑脸造型太可爱。终于在2003年10月发布了2004 Subaru Impreza WRX STi。在外观、操控、动力和整体惊喜度上都有很大的该变,也正是目前受汽车运动爱好者青睐的翼豹WRX STi。

  如今,2006款翼豹WRX已经宣告上市并以38万价格全国范围内开始接受预订。与上一代WRX相比,9代WRX增加了500毫升排量,改变了前脸造型,显得更加凶猛,更加暴力。车尾没有太大变化,还是安装了一幅能在高速行驶中保持车身稳定性的巨型扰流板,展示出十足的霸气。

  2006款翼豹WRX的前脸变化较大,特别是前照明大灯类似宝马5系的鹰眼设计,还有就是他那张比奥迪A6L小一号的嘴巴,加上引擎盖上的涡轮进气口,从前方看好像要吞噬挡在面前的一切。

  前脸设计采用了一个三段mesh型进气隔栅,是继承了斯巴鲁在飞机领域的形象。车体为宽体设计,并配有改进的宽体挡泥板。尾部新的尾灯群组设计上也有所区别。全铝车顶能有效的降低车身重量,这也只有WRX系列车型才会采用这样的设计。为了配合WRX的强大马力,其排气管和一般车辆相比变得异常粗大,启动加速时候后尾放出浪声响透你的耳际。

  2006款斯巴鲁WRX采用更大功率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设计,输出动力从168千瓦被提高到173千瓦,同时增加中段扭矩,这样做显然能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同。此次的动力提升,依靠的是对i-Active Valve Lift(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和进气控制系统的精心调整,在发动机低转速时,将两个气门的打开时间调节成不同的,然后就能在汽缸内产生一个高浓度油气混合气体的旋涡,如此产生一个低转速下的高扭矩,而在高转速的情况下,将气门打开时间设置成更长,以提高输出功率。

  与上一代WRX相比,两款发动机的表现不同之处,在于上一代WRX在3200转时涡轮会突然介入,让车辆猛的向前冲一下,发动机噪音变大,车身迅速提升。而2006款翼豹WRX在涡轮启动的时候会有一个缓冲的过程,然后车身再加速向前,只不过你会显的更有力量,车速在瞬间得到很大的提升。速度再高,就算超过180公里/小时,你都不会感觉到车身在发飘。两种新旧车型的行走方式各有特色,就看你对WRX的刺激程度达到一个什么样的地步了。

  斯巴鲁车型的AWD(全时的四轮驱动)自然也少不了。AWD使它们在各种驾驶条件下都能拥有最理想的牵引和灵敏的操纵性能、安全保障。可选的4级直接控制自动变速箱,为2006款加入了加强的控制逻辑。为对称式四轮驱动的电子控制版所做的改动,也有助于改善操纵和加强牵引性能。

  和上一代WRX相比,新WRX在内饰上变化不是很大,依然保持严谨而又简约的风格。一般买这种车的人都是冲着其动力性能来的,因此后备箱空间不是很大,能放的东西不多,自然对追求速度和人士来说,就不会有人计较了。这样的布局足以,大了就不是WRX了。

  在安全性上,所有翼豹车型都装备了最先进的新双层斯巴鲁安全气囊系统。同时还装备了前座头部、胸侧部撞击安全气囊。在所有翼豹车型上,标准四通道/四传感器防锁的制动系统(ABS)合并了电子制动力量分配(EBD)。这个系统根据车体用乘客和货物被装载水准,通过灵活地优选在前面和后轮之间刹车力量,提高刹车的性能和稳定性。

  在制动方面,通过四通道四个传感器,来控制四个车轮的制动情况,实时的调整制动力的分配,实现ABS和EBD发挥效果,同时此系统还会根据车辆承载负荷的不同情况,来决定制动力的大小,确实非常高明。

  在具体的试驾过程中,专营店销售代表介绍说,开WRX不要轻易的挂空档滑行,因为车身在没有发动机的扭力的控制下容易产生很多不确定因素,空档或者踩着离合在高速下刹车会很危险。开WRX确实不容然,很多的人在刚开始的时候会因为离合和油门配合问题总是熄火,完全适应它,需要花费一段时间。

  同时2006款翼豹仍然延续了一些标准设备,它们使翼豹成为同档车中配置较高的车型。防锁制动系统(ABS),空调,动力,车窗,电动车镜和门锁,远距离无钥开关,带有单CD播放机的AM/FM立体声系统,斜度可调整的MOMO方向盘,保安系统、室外温度测量仪和可变的间歇式风档刮水器。(撰文/王怡 摄影/孟庆生)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