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车事狂想曲:新车越来越多主角越来越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0:05  北京娱乐信报

  2006年上市的新车绝对不止8款,但是这8款新车有可能成为左右2006年车市的风向标。例如,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没有新车的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在2006年将全面发力,两者至少要推出6款车型。此外,北京现代依然将靠每年一款新车的战略狂袭中国市场。2006年也会是自主品牌集体发力的一年,奇瑞吉利、华晨等都将推出全新车型,一个可喜的现象是,力帆也获得了造车的准生证。

  东风雪铁龙B53

  近日,记者从神龙汽车了解到,两款在东风雪铁龙内部代号分别为B53和T21的产品将会于明年问世,而这也是欧系车在明年汽车市场上最值得期待的两款车型。B53最大的特点在于这是一款全新研发,并将在全球进行投放的新车型,中国市场将是这款车的首发地,预计上市时间为明年的上半年,这同时也是跨国企业首次在华率先投放全球车型。 B53最大的亮点是诸多高科技内容的运用,而从产品定位上,B53又是一款标准B级车。从产品策略上,走的是明显的高举低打的策略,即用高级车的技术和配置来对中级车的市场进行冲击。

  日产Infiniti

  近日,随着Infiniti(英菲尼迪)经销商招募的全面展开,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拉开了向中国引进日产旗下豪华车品牌Infiniti(英菲尼迪)的序幕,首批全球一致标准的Infiniti(英菲尼迪)经销店预计在2007年底前正式开始营业。Infiniti(英菲尼迪)经销商的招募现正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主要城市展开,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于2006年在中国国内主要城市建立全球一致标准的Infiniti(英菲尼迪) 品牌的销售和服务网络,把真正世界顶级的现代豪华车和服务带给中国消费者。

  东风标致407

  东风标致将会在今年引入欧洲的重点产品——标致407是业界一直期待的重要车型。该款车结合已经国产的307和206,将形成标致品牌较为完整的产品链。此外,还有消息称,尽管官方一再对307两厢产品的国产可能性不置可否,但目前中级车市场上两厢车概念的日益成熟已经迫使东风标致开始重新审视国产两厢307的可能性。

  奇瑞A520

  奇瑞新车A520将于下月10日在北京宣布上市。A520是奇瑞推出的一款三厢轿车,将直接挑战伊兰特凯越等车型,该车搭载奇瑞自己研发生产的ACTECO 2.0L发动机。据透露,其价格预计在10万至15万元之间。“奇瑞A520”上市后可能还会推出1.6L排量,装备5挡手动变速箱,而尾气排放更是达到了欧Ⅳ标准,售价12万至14万元。作为一款民族品牌自主研发的中级轿车,A520难能可贵的是,提供2.0L的动力的同时,达到了同类1.6L车型的油耗

  本田思域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在成功引进本田CRV后,它的下一款新车——本田最新款思域也已确定在明年春季量产。据了解,思域上市后就会全面供应各地市场。并且,东风本田已经制定了一个产量爬升计划。此外,东风本田中国内地的销售网络今年将增至80家,同时,东风本田车辆的国产化率正稳步提升,今年已提升至65%,且合资方正在探讨自主研发的可行性。

  重庆力帆520

  近日从重庆市发改委获悉,备受瞩目的重庆力帆轿车项目,于12月16日下午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准,此举意味着力帆轿车获得国家准入,正式成为国家认可的轿车生产企业。据了解,力帆首款轿车——力帆520,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70/1700/1473毫米,轴距达到了2540毫米,装备和宝马MINI相同的1.6升发动机,在海南试车场跑出了时速240公里的极速,预计销售价格将低于9万元。另据了解,力帆520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均已完成,上市时间指日可待,并且在1.6三厢力帆520上市后,还将陆续推出1.3升、1.6升、三厢、两厢的手动、自动挡轿车。

  北京现代Accent

  上周,现代汽车正式在北美市场投放06款Accent,并公布其价格:5挡手动变速器四门版GLS型售价12995美元(约10.5万元人民币);4挡自动变速器四门版GLS型为13845美元(约11.2万元人民币)。AccentGLS的标准配置包括1.6升CVVT发动机,带有ABSEBD系统的四轮碟式刹车,倾斜式方向盘、功率172瓦的带AM/FM/CD的6喇叭扬声器系统等。该车型共配置有6个安全气囊,还可选择价值800美元(约人民币6460元)的升级套装如地毯等。国产Accent1.6GLS的售价将在9万元以下。

  350Z

  就在日产汽车前不久宣布了总量约为15000辆的年度进口车销售计划之后,记者上周从日产中国了解到,在今年引入6款新车之后,日产明年将计划进口其经典跑车350Z在华销售。该车目前的年产量约为4.3万辆,完全在日本生产,但主要市场为美国。350Z搭载的是一款最新开发的3.5升VQ35DE6缸发动机。而6前速手动排挡是专为Z型车开发的。350Z此前有在国内销售,但都为水货,日产在国内的进口车销售渠道仍无该车销售。信报记者 高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