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锐绅士--试驾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0:58  京华时报

新的U形散热格栅已经与大众汽车未来的新造型相吻合

尾部看起来更圆润和富有动感

  又到年底了,有的车商在忙着赚钱,也有的在忙着排产。上海大众作为汽车行业的老大哥自然不甘落后,这不,就在前几天刚刚推出了帕萨特的改款版。虽说是改款版,但上海大众这次的动静可不小。除了容颜大换外,内饰更是全面升级。经过改款,帕萨特风格更为锐利,但其稳重典雅的风格仍然保持的很好。

图为帕萨特领驭仪表盘图片

中控台各种按钮的排列中规中矩,可以说是简单但不简陋

  外观

  U形面孔 焕然一新

  新款帕萨特领驭有了更多出位的设计。U形前脸是时下大众汽车在国际市场的标准面孔,这次也被融入到了领驭的头部设计。由于与老款帕萨特格栅接合得比较默契,所以并不觉得这个大嘴出现的突兀。腰身的线条与老款变化不大,但转到车尾后又发生了巨变,原先老款车平庸的收尾不见了,一条镀铬的金属饰条将后备厢分成了上下两截儿,加上两个暴露在车外的排气管,让领驭的后部看上去平添了不少动感。

  此外,领驭的头灯采用了带有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不仅夜间的视线更为清楚,在遇有雪雾天气时更可以保持大灯的亮度始终如一;另一个细节就是原来C柱上的三角窗现在挪到后门上了,这样的变化使后门变得更为宽大,出入也方便了许多。

  内饰

  空间宽大 做工精致

  做工精细仍是对其内部的评价。坐进车后看到米色、栗色、金属、桃木几种物品在车内的和谐搭配,给整车营造了温馨又不失豪华的内室风格。

  中控台的造型虽与老款区别不大,但功能却已变化很多。除了新增DVD导航屏外,换挡手柄也是明显借鉴了豪华车的设计理念。仪表盘摒弃了老款车的蓝紫灯光,换成了更为清晰的黑底白字的投射式仪表。在中央还设有中文的行车电脑,可时时为驾驶员提供油耗、里程等各种行车数据。

  2803mm的轴距让领驭在同级车中已无人能及。坐在后排的乘客不仅能跷起二郎腿,更可以分区观看DVD。舒适的坐椅加热功能,让前后两排的乘员都能缓解旅途中的疲惫。

  动力

  2.8V6引擎动力澎湃

  不可否认,自然进气的引擎加速感觉要比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好很多。怠速时这台6缸引擎显得彬彬有礼,但当你深踩下油门,汹涌的推进力会把你牢牢地按在座位里。1挡就能轻松冲破50km/h时速,还没来得及挂入3挡,车速就已破百了,140千瓦的功率足够你在车流中“挥霍”了。

  与这部V6引擎搭配工作的是一台5前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D挡时换到手动模式往前推是加挡,往下拉是减挡。这部变速器的反应速度着实让人佩服,无论是超车还是过弯儿,它似乎知道驾驶者的心思,总能将动力输出控制在最佳火候,其自动换挡的响应速度更是不输许多运动款车型。

  操控

  底盘扎实乘坐舒适

  德系车一向以操控的稳定性见长。由于换用了更大尺寸的避震器,并且对车身结构进行了进一步增强,领驭的滤震性能有了明显提高。给乘员带来的直接感受就是在通过坑洼路面时车辆的整体感更强了,乘坐感觉也更为舒适。

  上了高速路就更是领驭的强项了,即使是面对五六级的大风也不会左摇右摆,扎实的底盘做工加上仅为0.28的风阻系数,为帕萨特领驭赢取了更多的稳定性。

  美中不足:低速较沉的转向手感让人有些遗憾。(张迪)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