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市年末“翘尾巴” 新车销售火爆要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9:34  解放日报

  “10月份,汽车销售还是差强人意,然而到了11月份销量却一下子猛增,12月更是稳中有升。同往年相比,眼前这样的汽车销售形势真是令人意外。”日前,上海开隆丰田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总经理吴平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这样告诉笔者。同开隆一样,永达、东昌、申银等沪上汽车经销商都迎来了年底前的销售高潮。

  国内的汽车市场总是出人意料。经历了惨淡经营的“金九银十”后,在2005年车市的“收官”阶段,都以为今年车市就这样不温不火地度过年末,却不料从11月份起,上海地区出现了销售热潮。

  不仅是上海地区,全国也如此,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全国乘用车销售39.36万辆,比上月增长23.04%,同比增长33.48%,其中轿车销售28.57万辆,比上月增长20.40%。今年1至11月国产乘用车累计销量逾350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近20%。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广州本田分列销售排行榜前5位。

  11月份单月销量创今年新高,上海地区迎来销售高峰,车市一夜之间似乎又添加了新动力。究其原因,其实还是由于厂商新车战略和价格战略主导汽车市场走势。据沪上经销商介绍,目前上海地区的汽车销售虽然火爆,但不同车型呈现出的态势、特点却有不同。

  态势之一:新车型销售火爆,甚至还要加价

  代表车型:锐志、领驭、新马自达6、宝马新3系等

  一汽丰田锐志自上市以来,就不断冲击国内车市。据沪上经销商报价,目前锐志的行情是加价8000元,而且就算加价也不能立即提车,至少过20天到1个月才能提车。上海大众经销商自从帕萨特“领驭”上市之后,脸色就好看了不少。目前这款车虽然不要加价,但是一些高配车型仍需等候。而新马自达6、宝马新3系等上市后,由于市场反应良好,都原价销售,不再有任何优惠。

  对此,几个品牌经销店都表示,新车初期产量小,加上市场反响热烈、订户较多,因此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但是提车真要等到明年,就违背了消费者买车过年的初衷,这样可能会影响明年1月份的销售。面对同类新车的强大攻势,有老品牌的经销商表示并不在意,因为按照行业规律,新车上市,前3个月出于消费者对新车的热度,销售一般都偏好,而3个月之后,才是对这个车型的真正考验。

  态势之二:老车型销售平平,仍有优惠

  代表车型:雅阁天籁蒙迪欧景程

  据介绍,近一个月来部分主流老车型销售状况平平,多数经销商都给出1000元到25000元不等的优惠。让利最大的是以雅阁、蒙迪欧、天籁等为首的中高档轿车,其中车市“常青树”雅阁优惠幅度在1万元以上,并且有一些增值服务赠送;天籁未能顶住压力,排量2.3L的车型优惠幅度近万元;蒙迪欧2.5旗舰的价格比市场指导价低出2万元,2.0L低配车更是降到18万元以下;君威的优惠幅度也在1万元以上。此外,景程、日产颐达等中级车优惠幅度也达到1万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主流车型销售平平,但仍然是稳中有升,凯越伊兰特等一些销售良好的车型,相比前段时间的大幅降价,目前售价已略有回升。经销商表示,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今年的销售指标都已基本完成,没有过多的销售压力,所以在价格上也就不再像原来那样给予优惠。

  态势之三:库存车销售火爆,大幅降价

  代表车型:桑塔纳3000、POLO、老款奥迪A6等

  买断销售今年已形成趋势。目前,上海大众的POLO、桑塔纳3000,一汽—大众的老款奥迪A6东风雪铁龙赛纳等库存车型,都通过经销商买断方式进入市场,且取得了不俗的市场佳绩。目前,POLO和桑塔纳3000的优惠幅度达到2.5万元以上,老款奥迪的优惠幅度达到了5万元以上,由于售价大幅下降,销售形势极为看好。

  但有经销商提醒消费者,这些车由于是库存车型,而且库存时间都长达1年以上,购买时最好还是多观察多留意,以免在日后的使用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此外,库存车在颜色、款式等方面可选择的余地也比较小,如申银汽销这次买断的桑塔纳3000,就只有黑色的自动档车型。 (沈新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