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渠道之争尘埃落定 上海大众主导销售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01  信息时报

  国产斯柯达销售网络之争在上周嘎然而止。12月8日,上汽集团、德国大众上海大众和斯柯达汽车四方发表了关于建立上海大众和斯柯达战略合作关的系联合声明。斯柯达将协助上海大众在中国建立斯柯达品牌,包括导入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新的销售和市场营销策略,建立一个运作有效、独立的斯柯达经销商网络。这标志着具有百年盛誉的斯柯达品牌正式落户上海大众。

  上海大众将建新斯柯达品牌

  此前斯柯达进口总代理深圳兆方表示,国产斯柯达销售网络会由深圳兆方负责,上海大众只负责生产。深圳兆方于2001年获得大众集团斯柯达汽车公司在中国的总代理权,目前在中国已经建立超过50家授权网点。

  但今年8月,上海上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叶永明首次表态:斯柯达在中国仅授权给上海大众,由其全权负责生产、销售、网络和服务。之后双方各执一词,均对外表示由自己主导斯柯达在华销售。

  上周的联合声明终于让一切尘埃落定:斯柯达品牌销售网络由上海大众负责建立。上海大众和斯柯达将立即成立联合工作组,制订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规划和实施方案。斯柯达也承诺将协助上海大众在中国建立斯柯达品牌,其中包括导入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新的销售和市场营销策略,建立一个运作有效、独立的斯柯达经销商网络,有效地实现最大程度的国产化,强化现代技术能力。这也就意味着斯柯达已经选定上海大众为惟一合作伙伴。另据了解,今后斯柯达进口车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将从现有的经销商中进行选择。

  上海大众表示,此次联合声明意味着将由上海大众来建立一个独立的网络,但欢迎深圳兆方的有关经销商加入。

  预计首款国产欧雅07年上市

  根据联合声明,上海大众和斯柯达将充分利用并集成其广泛的汽车技术能力,联合开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从经济型轿车到中高端产品的全系列车型,还将为其制订一系列合身的市场运作计划。而据达成的协议称,斯柯达应利用其广泛的汽车技术开发能力,尤其是应用最新技术、针对特殊市场开发车型的经验,协助上海大众进一步提升自有汽车工程技术能力。

  在销售渠道之争确定后,上海大众将要生产的首款斯柯达车型引起各方兴趣。今年8月份叶永明曾透露,斯柯达将于2007年在上海大众国产,当年达到4万辆的产能目标,最先国产的将是斯柯达中端产品欧雅。目前斯柯达国产的先期工作小组已经成立,就斯柯达的生产、营销、售后、零部件配套等各个方面进行统筹安排。

  目前斯柯达的车型共有三个系列:Superb速派、Fabia法比亚和Octavia欧雅。而上海大众目前车型分布最缺乏的就是一款有竞争力的新中级车。在大众新宝来A5已经确定将引入一汽大众生产后,斯柯达欧雅也是不错的选择。分析人士认为,从填补车型空白的角度来看,最可能国产的车型也是欧雅轿车。(唐燕)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