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与斯柯达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6: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2月8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斯柯达汽车公司在捷克共和国Mlada Boleslav发表了关于建立上海大众和斯柯达战略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上海大众和斯柯达将立即成立联合工作组,制订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规划和实施方案。这标志着,具有百年盛誉的斯柯达品牌正式落户上海大众。

  据有关人士介绍,上汽股份和德国大众同意全力支持上海大众和斯柯达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上汽股份和德国大众将提供包括技术、人员在内的所有合适资源,促进上海大众和斯柯达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上海大众将通过所有合适的信息和数据,为准备斯柯达产品成功导入中国市场提供支持。上海大众将全力支持斯柯达在中国市场成功建立其品牌。而斯柯达则将协助上海大众在中国建立斯柯达品牌,其中包括导入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新的销售和市场营销策略,建立一个运作有效、独立的斯柯达经销商网络,有效地实现最大程度的国产化,强化现代技术能力。各方还同意,上海大众和斯柯达将充分利用并集成其广泛的汽车技术能力,尤其是应用最新技术、针对特殊市场开发车型的经验,联合开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从经济型轿车到中高端产品的全系列车型。

  据了解,作为中国汽车工业最早的合资企业之一的上海大众,有着长期的历史积累。上海大众经过20几年的发展,建立了一套规范的具有国际标准的制造和质量管理体系;培育了一支富有成效的经营团队、管理团队、开发团队,积淀了深厚的零部件国产化的存量基础,拥有国内最大、最快捷、高效、优质的营销售后服务网络。尤其是不久前,上海大众整合所有服务资源,打造了国内汽车行业第一个全面服务的品牌Techcare,为顾客创造了全程无忧的消费环境。这些固有的优势促使了斯柯达作为上海大众的合作伙伴进入中国的决定。特别是上海大众基于20多年发展所积累的本土适应性开发和创新开发的能力,对于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良好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上海大众引入斯柯达品牌后,将在保持斯柯达汽车原有品牌理念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在技术开发上的人才及研发能力,结合德国大众和斯柯达等国际公司的技术和人力资源,针对斯柯达汽车的特点,进行本土化的创新开发。在产品适应中国用户的同时,还将为其制订一系列合身的市场运作计划。大量的市场研究表明,斯柯达和大众品牌基于不同的消费群体,斯柯达的产品和它的品牌将会被广大的中国消费者接受,同时,其品牌潜力和上海大众经销网络销售及服务上的优势相结合,将会使上海大众在中国市场有更好的发展。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