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斯柯达速派优惠3万 重拳出击细分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7:06  新浪汽车

图为大众斯柯达速派 [更多图片] [试车报告]

  新浪汽车讯 12月1日,斯柯达中国总经销商—深圳兆方宣布,为迎接马上到来的06年关税下调,斯柯达旗舰级车型速派2.8优惠3万元,并声称斯柯达虽属于大众集团,但此次降价动作与大众车系大战略并无直接关系。

  当被问及此举是否跟帕萨特领驭上市有关时,相关负责人则始终不愿透露更多信息。

  ■降价回放

  上市不久的速派2.8 V6豪华车在增加车载免提电话系统的同時,将价格冲43.5万元降至42.5万元…”

  —摘自南方都市报2003年1月13日《为拉动销量 斯柯达打响进口车降价第一枪》

  斯柯达汽车北京办事处称,斯柯达汽车公司将从4月22日起在中国启动“雷霆行动”。在这次行动中,速派2.8L尊贵型的价格降为43.98万元,降幅达4万元,豪华型降为40.3万元,降幅达3万元。

  —摘自南方网2004年4月19日《4月22日起斯柯达雷霆行动 》

  此次斯柯达速派2.8降价后,价格低至38.98万元,甚至比老款奥迪A42.4还低,可见想在进口车品质的法宝前提下同时提高性价比和竞争力之意显著。

  ■影响

  速派2.8此番降价虽未申明针对对象,但在与其及其神似的帕萨特领驭上市后不久宣布降价,很难说没有瓜葛。目前帕萨特领驭2.8V6旗舰版售31.8万元,除前脸,尾部及部分国产化细节外,大部分与纯进口的速派如出一辙。帕萨特领驭此番上市,意图通过全新的造型和内饰以及相应的价格打压风头正劲的丰田锐志等车型。斯柯达在中国销售时一直强调速派属于C级车型,而据市场调查在该款车的车主中大多数人拥有对该款车的质量绝对自信,特别认为在安全配置上堪比宝马5系和奔驰E级,05款的速派2.8所装备的太阳能天窗在刚刚上市不久的奥迪A6L上也能见到。

  根据国产帕萨特领驭旗舰版售价推算加上太阳能天窗(约合两万人民币)等配置及关税,速派2.8价格超过40万人民币已属正常,此次调整后价格则更显诱人,相信会与领驭无意间形成竞合关系,在进口车市场又将为大众系夺得一块细分市场分额。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