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新车聚首年底:普锐斯、奔驰E280等纷纷亮剑(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6:22  北京现代商报

  -华晨“骏捷”

图为华晨骏捷

  下线时间猜测:12月底

  由于种种原因,华晨骏捷的上市日期一拖再拖。这款“面向私人用车市场为主,公商务用车为辅的中级轿车”,旨在拼抢用户需求量最大的2.0升及以下排量的市场。

  骏捷的整体造型流线感很好。在前脸上,骏捷的引擎盖与前保险杠在造型上进行了一体化处理,这样其在空气动力学方面表现更加优异,风阻系数达到0.25。水箱面罩格栅造型依然延续“中”字设计思路,但在线条处理上更柔和。中控台进行了全新设计,空调按钮为时尚的圆形布置,按钮面积也很大,便于驾乘者操控。

  据悉,在装载2.0升三菱4G63发动机的“骏捷”正式量产车之后,还会有装备1.8T AT和MT发动机的骏捷轿车陆续上市。

  关注理由:骏捷是华晨的一个希望。在老中华轿车市场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骏捷能否一炮打响,成了华晨的生死分水岭。

  -奇瑞新车A520

图为奇瑞A520车型图片

  下线时间猜测:12月底

  奇瑞A520就是今年在上海车展上展出过的奇瑞A21,如今改名为A520,意义是奇瑞A型车中的5系列,而20表示排气量是2.0升。

  据悉,奇瑞A520早已试生产了,但是由于担心质量稳定性问题,奇瑞公司正在进行小范围的试用。一旦技术稳定,年内即会投入生产。

  据了解,这款车是由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搭载了奇瑞与世界顶尖的发动机公司AVL联合设计的2.0升发动机,稍后可能还会推出1.6升排量,装备5挡手动变速箱,而尾气排放更是达到了欧Ⅳ标准。

  奇瑞A520的长宽高分别是4552、1750、1483毫米,轴距达到了2600毫米,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5千瓦,最大扭距为180牛·米。预计售价在12万-14万元。

  关注理由:奇瑞非常看中A520,所以才不敢轻易地把它推向市场。不过,这种谨慎是有必要的,毕竟现在消费者已经越来越理性了,产品质量已经成为首选因素。

  -标致206

图为国产标致206

  下线时间猜测:12月底或明年初

  对于今年一直无声无息的东风标致来说,年内可能会为206举办一次隆重的下线仪式,但对于喜欢东风标致206的消费者来说,这款精巧灵活的小车真正在中国上市的日期很可能要到明年初。

  两厢版206的外形比较精巧,大小与派力奥相差不大。其内部比较简洁,操控台设计与307一样,总体布局合理。与同等级车相比,206的后排还算宽敞。

  在欧洲,标致206采用多款发动机。其中,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千瓦,扭矩为147牛·米。装在这样的小车上,感觉是大马拉小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9.7秒。估计,国产的206采用1.4升、1.6升发动机的可能性比较大。

  关注理由:标致206是好车,只是目前国内的这种精品小型车市场还不够成熟。206能不能打破POLO、派力奥等叫好不叫座的怪圈,值得关注。

  商报记者 李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