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新车聚首年底:普锐斯、奔驰E280等纷纷亮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6:22  北京现代商报

  不知不觉中,2005年已经快走到了终点。但是,就在这岁末年初之际,往往也是新车亮相比较密集的时期。根据各种信息,我们估计年前还会有6款新车亮相。但是,需要强调的是,新车是企业的核心秘密,我们的信息仅供参考。

  -一汽丰田PRIUS

图为普瑞斯外观图片

图为普瑞斯内饰图片

  下线时间猜测:12月15日

  一汽丰田普锐斯15日将在长春正式下线。在初期,这款第一款国产混合动力轿车将以CKD形式组装,按照计划,明年将要销售3000辆。

  PRIUS普锐斯是1997年批量生产的混合动力型轿车。2003年进行了全新的改进,在追求世界最高水准的高效能、低燃耗、低废气排放的同时,提高了驾驶的魅力。该车在通常的设计理念基础上,通过采用先进的电子监控系统,彰显新型轿车装饰的设计趋势。PRIUS普锐斯在2003年获得美国年度车之后,又凭借科技环保主题以绝对优势荣膺“2005欧洲年度车”。截至2004年底,PRIUS普锐斯在全球范围内已累计销售超过27万辆。

  PRIUS普锐斯长4445毫米、宽1725毫米、高1490毫米,轴距2700毫米,百公里油耗只有4.5升。

  关注理由:在能源危机和环保压力的双重作用下,第一款国产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的上市本身就值得关注。

  -奔驰E280

图为奔驰E280

  下线时间猜测:12月中旬

  北京奔驰生产的E280轿车将于12月中下旬正式下线。据悉,目前北京奔驰正在为这款车的上市而紧张忙碌。这款车为E系列中的新款,其变形与现在进口的奔驰E基本没有变化,只是采用了新款的发动机。

  关注理由:作为世界销量最大的豪华品牌轿车,奔驰能够国产就已经有充足的卖点了。而其国产的地方选择在了原本风雨飘摇的北京吉普,又给北京奔驰的市场前景增加了一丝看点。

  -一汽-大众:Sagitar(速腾)

一汽大众Sagitar将上市预测价格高于雅阁(图)

图为新浪汽车网友拍摄的一汽大众Sagitar谍照。(新浪汽车配图)

  下线时间猜测:12月底或明年初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原计划明年下线的一汽-大众Sagitar轿车很可能会提前到今年年底,以抢夺年前的市场。据说,它的中文名字可能叫做速腾。

  Sagitar轿车实际上就是大众的第5代捷达轿车,在国外也叫做新捷达A5,它最早是今年春天在美国上市的。和大众的很多车型一样,捷达A5在欧洲的售价也不算便宜。手动挡、1.6升标准配置新捷达也要18950欧元,约合19万人民币,而2.0升的豪华配置最高可以到3万欧元。据说,在美国它比丰田佳美和本田雅阁还要贵。

  Sagitar是款诞生在大众PQ35平台上的三厢轿车。在这个平台上,目前国内生产的有一汽-大众的开迪上海大众途安。它的外形尺寸为:长4554毫米、宽1760毫米、高1461毫米。与现有捷达相比,长、宽、高分别增加了178mm、25mm和15mm。行李箱容量为527升,增加了72升。同时,轴距为2578mm,比现有宝来加长了65毫米。坐进车内,也能明显感到后排比宝来宽敞。

  捷达A5的外形设计较以往更有特色,其前脸也采用了奥迪式“大嘴”设计,即散热隔栅一直开口到前保险杠,形成整体上的冲击力。在国外,A5的发动机选择比较多。其中,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5千瓦;2.0升FS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0千瓦,扭矩为200牛·米,与雅阁相若。估计,国外的A5还将会采用目前宝来所用的1.8升、1.8T、1.6升发动机,或者是开迪所用的2.0升发动机。

  关注理由:没有人怀疑大众在中国生产的车型不好,只是担心其价格太高。此次,一汽-大众为了新捷达等系列第5代A级车型准备了一个全新的第2工厂,产能应该是没有问题,剩下的就是怎么卖的问题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