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家庭20万元购车方案(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9:29  家用汽车

  现代御翔2.4L自动舒适型

NF御翔图片 [更多图片][参数及配置]

  概况

  在现代的产品系列中,御翔应该算是索纳塔的第7代产品。但与欧美市场不同,在中国索纳塔并没有实现所谓的垂直换代,它和6代车型同时在生产,只是市场定位不同: 老车型主攻低端,御翔则主攻中高端。现代汽车近年来一直在摸索适合自己的造型风格,拿索纳塔来说,4代以前的车型基本上还没有脱离日系车的影子,从第5代开始,圆滑的风格表明他们似乎找到了一点感觉,第6代,也就是北京现代目前正在销售的车型把这种风格发扬到极致。但眼前的7代车型设计思路似乎来了个180°大转弯,御翔在外观上一改韩系车型惯有的温婉、圆润,吸收了欧式车动感活泼的风格。其新设计的前脸勾勒出充满个性的线条,一体化的尾灯和防撞线条则更突出了整车精练的运动特征,具有欧式风格,突出了其运动感。

  价格 19.98万元

  车型亮点

  现代御翔的车内力图营造一个高档、有品位的环境。上深下浅双色内饰搭配了金属或桃木纹饰条,阶梯式换档杆面板比老款的索纳塔车型更富有运动气息。

  御翔2.4L自动舒适型配备了6个扬声器音响系统,高配置车型还配备了6碟CD和DVD卫星导航系统。由于车底加装了新型隔音材料,并对车身空腔作了填充,御翔对噪声的控制成为一个亮点。在高速行驶时车的路噪、风噪相对较小,有效保证了车内宁静和舒适的环境。

  韩国车高配置的特点在御翔上依然得到了充分体现。包括真皮座椅、电动调节驾驶席座椅、可调的方向盘,以及诸如电动后视镜、行车电脑、倒车雷达、中控锁、驾驶员侧防夹手电动车窗、带锁的手套箱、自动空调等等,还有能够过滤进入车内的有害粉尘和尾气的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后排座椅还可以4/6分拆放倒,提供了灵活多变的空间。

  高配置车型上仪表板下电源插座、电控加油口、后排遮阳帘等配置也都一应俱全,

  在安全性能方面,御翔也得到了全面的提升。除了常规的ABS之外,御翔还加装了EBD,高配置车型上还有ESP电子稳定系统,使主动安全性能进一步得到完善,减小了因侧滑而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概率,维持车辆稳定的行驶状态。而在被动安全方面,可预紧三点式安全带及带扣十分独特,也表现出了现代公司为了保证客户安全的独到用心。顶级版的2.4L御翔还配备了侧安全气囊,以及贯穿前后的侧安全气帘,使整车的安全性大大提高。

  夏夫人认为御翔的配置丰富,给她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小皮皮对车里有这么多“好玩”的东西也很好奇,小家伙新鲜了好一阵子,夏先生对此也比较认可,但是车辆的操控性是个遗憾。

  小编试驾

  御翔拥有手动、自动两款变速器可供消费者选择。5挡的手动变速器挡位设置清晰,换挡过程十分流畅,毫无生涩感。离合器的结合行程控制适中,比较容易掌握不易造成熄火。4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适于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使用,对于油门的响应比较及时,但整体感觉偏向于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手动模式的设置可满足车主对于动力输出的需求, 自动变速器有保护功能,在转速接近红线区域时会自动升挡。另外,在深踩油门并坚持不换挡的情况下,转速在达到最大功率输出值之后就会发生断油。4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从P挡挂入其他挡位时不必踩刹车,如果有孩子搬弄挡杆则可能导致事故发生。

  御翔采用了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能够保证车辆在转弯时保持良好的循迹性,并提高整体稳定性,急打方向时,车头对于方向盘的反应动作及时到位,可是响胎的声音可能会影响超驶者信心,但车辆所能承受的实际极限并非如此。在经过颠簸路面时,采用倒 L型下臂的前悬架,改善了方向盘抖动敏感度,使车头能够始终保持向前不发生偏转,而且悬架对于路面的颠簸能够进行充分的过滤,在弱化纵向标动的同时又不丧失路感。而且在较长的颠簸行驶过程中,御翔也能保持良好的贴地性。

  点评

  优点

  配置丰富,外形美观,配有行李箱逃逸系统

  缺点

  方向盘轻,操控性有待提高,弯道侧倾明显

  基本数据(图片)

  主要配置

  前排双安全气囊;ABS(带EBD);前后盘式制动;速度感应门锁+感应碰撞自动解锁;电子防盗系统;倒车雷达;前排预拉伸带扣+预紧式安全带;双排气管;16英寸铝合金轮毂;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真皮内饰;两向调节可调式方向盘;行车电脑;中控门锁;遥控钥匙;电动车窗(驾驶席防夹);后排座椅4/6可拆分折叠;全自动空调;空气质量控制系统;mp3+磁带卡座+FM/AM(M455);6扬声器系统。

  夏家的选择

  在看过车后,夏先生觉得四辆车各有千秋,价格都在同一水平线上,夫人也没有更多的意见,便委托夏先生全权决定。

  在仔细考量之后,作为一家之主的夏先生心里有了数:“四款车各有特色,在这个档次的车该有的配置也基本都有了,良好的操控性就比较突出了,而且我还是以个人家用为主,商务应用不多,新Mazda6良好的操控感很合我的胃口,升级后的变速箱和改良的发动机表现更加出色,也更加经济,全家人对外形都比较满意,皮皮都觉得这车好看。在国外生活的经历让我对日系车的经济实用也颇有好感,所以综合起来,我还是倾向于购买新Mazda6 2.0L 豪华型。”

  小编意见

  本田雅阁在海外市场表现优异,在国内投产后市场表现也不错。新雅阁2.0L MT普通型做工精细,乘坐舒适,新的5挡变速箱提供了更好的经济性,2.0L的发动机动力稍欠,车辆提速不够迅捷,弯道时侧倾比较明显,悬挂稍硬,颠簸路稍感不适,高速行驶时底盘有点发飘,外形不是很让人满意,2.0L车型的配置不高,要想获得满意的配置还需要多花些钱,总体说来,能满足城市里的日常使用。

  虽说是福特品牌,福特蒙迪欧却是在德国研制开发的,在欧洲的口碑很好。蒙迪欧Ghia 2.0精英型外形中规中矩,稳重大气,但并没有太多特色。乘坐舒适,驾驶起来有明显的欧洲车骨风,动力输出平缓,乏善可陈。车辆的整体做工不错,但一些小细节有待提高,这点又是美国车的风格。

  新Mazda6 2.0L 豪华型外形时尚动感,有轿跑车风格,操控灵活,是有名的弯道王,操控性在这四款车中是最好的,在同级别车中也具有一定优势。原先为人诟病的4挡变速箱也变换为新的5挡变速箱,换挡更加平顺,经济性更好,而且是四款车中0~100km/h提速最快的。车型尺寸决定了其内部空间在这四款车里处于下风,但作为家用来说已经足够。

  韩国现代的品牌知名度不如欧美和日本厂商,但是近几年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款NF御翔2.4L自动舒适型是索纳塔的第7代产品,外形上已经脱离了韩系车的影子,线条明快,有欧洲车的风格。操控性也有了大幅度提高,底盘的整体感更强,没有一般韩国车的拖沓,但和日本和欧美车还有一些差距。车辆配置丰富,很多是舒适性方面的,这也是韩国车一贯的策略。

  夏先生的阅历丰富,多年的驾驶经验让他对车的了解和感觉比一般人要多,加上平时对汽车市场比较关注,在我为他详细介绍了车辆的技术性能和查看过四款车后心里已经有了结论,选择很自然就出来了。新Mazda6的操控性在同级车中确实比较突出,但是现在它遇到了丰田锐志强有力的挑战,不过二者在价格上还有一定差距,而且新Mazda6在技术上也在不断进步提高,所以还是有很强的竞争力的。文/齐欣 漫画/梁立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