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家庭20万元购车方案(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9:29  家用汽车

  新Mazda6 2.0L 豪华型

Mazda6图片 [更多图片][参数及配置]

  概况

  Mazda6来自日本,是日本马自达公司21世纪的最新产品,也是第一个完整体现全新马自达品牌DNA的产品,于2002年2月在日本本土投产,2002年5月投放国际市场。短短8个月,就在全球19个国家获得了30个奖项,到目前为止,Mazda6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多达58个奖项。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获得如此多的奖项,在马自达公司83年历史上是第一次。该车在日本称为“Atenza”,它来源于意大利语,意思是“专注”,在日本之外的全球市场称Mazda6。2003年在国内一汽生产。国内生产的Mazda6以欧版为基础进行改进,首先推出了2.3L豪华型,之后又根据市场需求推出了2.0L型号。

  价格 19.98万元

  车型亮点

  一体式围合保险杠体现了新Mazda6很高的制造工艺水准。

  新增加的门饰板把手更符合人体工学,加厚的内部里层,提高了抓握的舒适感。

  2.0L发动机新采用的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和VIS系统(可变进气歧管),以及电子控制节气阀,充分提高燃烧效率,令动力提升10%。同时改进发电机的发电效率,减轻发动机的负荷。

  5速Active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反应迅速,通过缩短换挡时间间隔,使换挡平顺自如,令驾驶者充分体验操控的乐趣。

  夏先生对新Mazda6的操控表现赞不绝口,小家伙和妈妈对此却不甚感冒,倒是展厅里的一个轮胎吸引了皮皮的注意力,吵吵着让妈妈给他屋里也弄一个。

  在尖端科技的保证下,从时速100~0km/h,新Mazda6的刹车距离仅为37m,制动性能在目前高级轿车中名列前茅。

  新Mazda6的车身刚性得到进一步强化,对车身底盘、B柱以及下方外部和前部车架等主要部位都增加了钢板厚度和硬度,并追加了车身结构强化件,使得车身更加强韧。

  安全气囊——双安全气囊提供来自正面的撞击防护,可根据撞击的程度为气囊充气。

  防侵入式制动踏板——设计者从多例事故中发现,一般撞击情况下,驾驶者腿部受伤的几率达到了46%,因此,在设计中在制动踏板吊臂的后面安装了限位器,碰撞时,制动踏板向后移动的距离比普通车缩短50mm,大大降低了驾驶者腿部受伤的几率。

  小编试驾

  新款Mazda6在2.3L型和2.0L升型上均采用5速自动变速箱。经过优化的发动机配合5速变速箱最大的得益在于油耗有了更佳的表现。从挂在D挡行驶状态来看,新款Mazda6的1、2挡加速显得更加有力,转速可以拉至6500rpm才换挡。整个D挡的换挡过程平顺,若是将变速箱杆放到手动模式,1、2挡均可以拉至红线7000rpm左右,如果不拨动变速箱杆,发动机将进行保护而不是自动升挡,这使得换挡乐趣接近真正的手动变速箱,但略微遗憾的是,手动模式下的1挡换2挡时的振动显得较为明显。

  在双横臂前悬架和E型多连杆后悬架不变的情况下,新Mazda6操控一如以往那样犀利。在时速100km/h下紧急变线时,车头很干净地进入另外一条车道,尾部也紧紧跟着,很刺激但有惊无险。

  点评

  优点

  重新调教的发动机性能提升明显

  全新5挡变速箱令油耗表现更佳

  配置更加丰富高档

  重新设计的隔音处理,降低了车内噪声水平

  良好的操控性

  缺点

  做工没有想像中的精致

  缺少更为强劲的发动机

  基本数据(图片)

  主要配置

  晶钻卤素前大灯及雾灯;宝石复合尾灯;高级真皮座椅;镶铬黑桃木纹中控台;车外温度显示器;强化型3H高刚性车身;双前安全气囊;前座预紧式三点安全带;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防侵入式制动踏板;发动机防盗系统;6喇叭立体声音响系统;带360°旋转出风口的全自动空调;四门电动玻璃窗(前防夹手);一体式折叠遥控钥匙(车门和行李箱);后风窗定时除霜装置;KARAKURI灵活触控 4/6分折叠后座椅;感速式前风窗刮水器;ABS + EBD。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