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家庭20万元购车方案(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9:29  家用汽车

  05款福特蒙迪欧Ghia 2.0L精英型

蒙迪欧图片 [更多图片][参数及配置]

  概况

  虽然挂着福特的徽记,但却有着纯正的欧洲血统,蒙迪欧自1993年在欧洲上市,曾荣获两届世界风云车之桂冠,销量始终名列前茅。全新的蒙迪欧延续了它以往的辉煌,自2000年在欧洲上市以来,曾创下了43万辆的销售佳迹。

  2004年,全新蒙迪欧来到中国,福特带来了它的“世界车”是在全球所有兄弟姐妹中的旗舰型号。一方面它与生俱有同步上市的2004全新欧洲版蒙迪欧的技术亮点,同时根据中国市场情况增加了一些舒适性配置。进入2005年,福特在原先基础上根据市场情况又推出了新的车型,我们今天要看的是05款的蒙迪欧Ghia 2.0精英型。

  价格 19.98万元

  车型亮点

  出自福特顶级设计师的“New Edge”(新边锋)设计,是对该车外形精髓的诠释,镀铬水平格栅配合福特经典网格,晶钻前灯采用筒型双灯管,并配备了结晶曲面灯罩,三角晶钻包覆尾灯让人想起了某些高档轿车。一体式发动机盖与水箱护罩的设计展现出德式的造车工艺水准。

  中控台上的复古石英钟吸引了很多的消费者。皮皮在进到车里的时候一下就被它所吸引了,直说跟家里的一样。

  上深下浅的中控台设计,简单明了的按钮设计,恰到好处的桃木饰条,配合浅色真皮座椅,既实用又大方。

  典型的欧洲车系发动机舱,紧密、细致,Duratec—HE直列四汽缸16气门发动机,铝合金的设计运转十分顺滑,表现可圈可点。

  电动调节后视镜带加热功能,停车后可折叠靠拢车身,同时后视镜还带有自动防眩目功能,给驾驶员行车带来极大的保护性。

  ABS+EBD+EBA+超大刹车盘作为标准配备使刹车准确性更高,确保车辆操控稳定,在加上2级式安全气囊可防止一般情况下给车辆成员带来的额外伤害。可预紧式安全带,溃式转向柱/方向盘、防爆油箱、车门车顶防撞杆给整车带来了较高的安全水准,让人放心,也体现了美国人的造车理念和对安全的重视。另外,P.A.T.S系统、两段双重全功能遥控钥匙、ASL自动换挡锁止为车主提供了很高的防盗保险系数。

  BOSE品牌是音响效果的保证,尤其是重低音效果较好,让人体会纯正美式风格。喜欢音乐的夏先生对此较为满意,正适合放他喜欢的意大利歌剧。

  采用了只有在全球顶级轿跑车中才能看见的突破性的设计——前后独立式副车架,并以大型橡胶结合件与车体连接,可以阻隔来自路面的震动与噪声,实现超强的乘坐舒适性及静音效果。

  内饰装配工艺一般,电动天窗的密封胶圈出现松动,后面迎宾踏板也粘得不够牢。总体是美式风格,虽然2.0L发动机在巡行时很“安静”,急加速时仍有少量机械噪声。另外,直行时转向有些迟钝,造成车子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容易受横风的影响。

  小编试驾

  蒙迪欧Ghia 2.0精英型外形尺寸介于Mazda6和雅阁之间,属于瘦长型,侧面的腰身曲线修长圆润,尾部线条简洁流畅,既能做家庭用车,又能胜任一般的商务用途。2.0L自动挡容易驾驭,发动机在怠速时十分安静平稳,关上车窗几乎察觉不到发动机的运转。把拨杆推入D挡,轻点油门踏板,油门轻而灵敏,车子起步很快也很平稳。源动力来自于全新的Duratec-HE 4缸16气门(DOHC 16V)高效能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是为蒙迪欧车型专门研制,大量采用了铝合金材料,大大减小发动机本身的质量,并提高了冷却效率。全新设计的燃烧室、火花塞、蝴蝶阀等结构,使燃烧效率得到提升,并且排放达到了欧洲Ⅳ号标准,这款Duratec-HE发动机的油耗并不太高。另外,它还舍弃了一般的皮带而采用链条来带动凸轮轴,使用寿命更长,可靠性更高,传动也更为准确。

  蒙迪欧的悬挂系统舒适中略微有点偏硬,既不伤及到乘坐的舒适性,又有清晰的路感。高速过弯时车体十分平稳,没有明显的侧倾,符合这一档次车的表现。

  点评

  优点

  底盘性能好

  方向盘造型有特色

  配置水准较高,装备全,音响效果不错

  缺点

  进口件比例高,影响维修保养成本

  高速噪声略大

  基本数据(图片)

  主要配置

  管状复合式前车灯组,电动后视镜镜片调节,后视镜除霜除雾功能,后风挡玻璃除雾,车身镀铬装饰条,镀铬外拉式门把手,镀铬行李箱把手,三角晶钻多层次尾灯,Ghia徽记,双色内饰,液压伸缩置杯架,镁铝合金方向盘,六速可调间歇式雨刷,行车电脑,助力转向,四向调节方向盘,室内灯延迟熄灭装置,组合仪表亮度调节,前大灯未关警告,车外温度显示,一键式电动门窗,一键式双开启电动天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