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出征欧洲参展意大利最大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5:52  新浪汽车
长城汽车出征欧洲参展意大利最大车展(组图)

长城汽车出征欧洲参展意大利最大车展

参展的长城哈弗CUV

图为参展的迪尔双排皮卡

  新浪汽车讯 继吉利汽车参加法兰克福车展引起轰动之后,12月3日—11日,长城汽车以强大阵容亮相在意大利博洛尼亚第30届国际车展上,这是中国汽车品牌首次在意大利参展。据了解,博洛尼亚国际车展每年举行一次,是欧洲著名的、意大利规模最大的国际车展。参展车型有宾利克莱斯勒福特凯迪拉克法拉利保时捷丰田本田等60余款著名国际品牌。中国长城汽车有六款车型参展,分别是两驱、四驱、最新超豪华三款哈弗CUV和三款长城迪尔双排座、一排半座、四驱皮卡。笔者就长城参展博洛尼亚车展相关问题与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女士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笔者:请介绍一下意大利博洛尼亚车展情况?

  王凤英:意大利博洛尼亚第30届国际车展在12月3日-11日举行,车展每年举行一次,它是欧洲著名的、意大利规模最大的国际车展。参展车型有宾利、克莱斯勒、福特、凯迪拉克、法拉利、保时捷、丰田、本田等60余款著名国际品牌。参展人数达140余万人。中国汽车品牌首次在意大利参展,也是历年来唯一的一家。

  笔者:长城汽车在这次国际车展参展了哪几款车型?

  王凤英:这次共有六款车型参展,分别是两驱、四驱、最新超豪华三款哈弗CUV和三款长城迪尔双排座、一排半座、四驱皮卡。参展面积达340多平方米,是最好的展位之一。近几天来,意大利和欧洲客商对首次到来的唯一中国汽车品牌表示了极大兴趣,围在长城展位咨询的顾客从未间断,他们对中国自主开发的哈弗和迪尔皮卡的性价比非常惊讶,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都要更深入的了解长城,了解中国。意大利一家著名的汽车专业类杂志和广播电视公司均做了相关报道。

  笔者:长城汽车在意大利是否有经销商?

  王凤英:此次参展就是与意大利一家著名的汽车贸易公司共同组织的。在此之前我们一直与之有较为密切的合作,该公司有丰富的汽车贸易经验,他们对欧洲市场充分调查分析后认为:基于长城皮卡和SUV在中国的地位和特色,长城公司是他们最为合适的合作伙伴。双方致力于在欧洲共同推广长城汽车品牌。

  笔者:参加这次车展的目的?有无一个意大利以及欧洲市场的市场目标?

  王凤英:对于欧洲市场,长城汽车有一个总体的战略规划,早在一年前我们就为此积极做准备。参加这次车展,我们主要意图有三个:一是在欧洲展示中国汽车形象,展示自主研发成果,以此提高长城汽车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了解发达国家的市场发展走势,为参加国际大型车展积累经验。另外长城汽车从来不做‘赔本赚名声’的事,也不‘为参展而参展’,可以说是有其实质的内容。这是我们进入欧洲发达国家的一个前奏。”

  进入海外市场总体目标是08年国际和国内销售比例达到1:1,关于欧洲市场的具体目标,长城汽车向来的做法是先做了再说,没有绝对把握我们不便于公布自己的市场目标。

  笔者:中国汽车企业,进军意大利乃至欧洲市场的现状如何?长城为什么首选意大利?

  王凤英:据我们所知,目前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意大利及欧洲市场还处在市场探索阶段,还没有形成大规模的实质性出口。

  欧洲是非常大的一个市场,而且欧洲本身也是汽车工业的摇篮,对于欧洲市场相信任何汽车公司都会非常重视。但必须承认欧洲和美国一样是一个准入门槛很高的市场,同时也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过去中国汽车的出口主要集中在中东、非洲、南美等国家,今后欧洲将是中国汽车出口的一个重要市场。在东欧及俄罗斯,我们已经开展了很多实质性的出口贸易,在西欧,意大利是我们的第一站。能否胜利打开意大利这个市场,对长城汽车进入欧盟市场意义非常重大。

  笔者:长城汽车进军欧洲市场已经具备哪些条件?

  王凤英:汽车企业进军欧洲市场,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一是汽车必须通过欧洲权威的汽车检测机构进行认证,要符合欧洲的标准,在这方面我们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相信不久就有一个明确的结果。

  二是我们向欧洲推出的产品要有很高的性价比,力争成为畅销车型。

  皮卡是国际上非常流行的一种车型,长城皮卡被誉为中国皮卡大王,在产品性能、质量、环保、安全等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并不逊色,而且在综合性价比上有绝对优势。

  我们今年新推出的哈弗CUV汇集了国际一流技术,在国内外市场备受好评,最新开发的哈弗B3在德国阿尔维斯科尔、海尔布隆进行了严格的冬季、夏季匹配试验,证实了性能优越,进入欧洲市场没有问题。

  三是要有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目前我们已与意大利一家著名的汽车贸易公司签署了正式协议,推广的条件已具备。在海外售后服务方面,长城汽车经过近8年的积累和筹备,技术服务队伍日益壮大,目前成立了国际技术服务中心,派驻技术工程师巡回服务在重点市场,同时,在公司内部培养和储备了一大批后备的海外服务技术人才,随时准备外出服务。

  笔者:请介绍一下长城汽车出口最新进展情况?

  王凤英:随着海外市场的进一步深入开发和拓展,长城汽车国际市场运作经验的丰富,出口正在向全方位纵深发展,从单纯出口向整车技术输出转型。在整车大批出口的同时,CKD、SKD形式出口、海外设厂等合作项目也卓有成效地展开。今年1-10月已实现出口13200余辆,是中国汽车出口数量最多的品牌。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