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行车宝典专题 >正文

韩国将重罚汽车加油不熄火以消除火灾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4: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 韩国政府消防防灾厅日前宣布,韩国将重罚汽车加油不熄火行为,以消除因加油造成的火灾隐患。

  据韩国《能源经济新闻》11月30日报道,韩国政府消防防灾厅向各地消防部门和加油站协会等发出通知,要求加油站在给汽车加油时履行发动机熄火的义务。在12月9日之前,各地加油站试行罚款。

  韩国政府消防防灾厅解释,如果汽车加油时不熄火,发动机火花塞发出的火花有可能点燃空气中的油气,从而引发爆炸事故。同时,汽车加油时不熄火,既浪费能源,也造成空气污染。因此,重罚汽车加油时不熄火行为,旨在营造注意安全的社会氛围。

  一句话点评:注意安全从小处做起,韩国为我们做了一个好榜样。

(编辑:李重)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