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京华汽车五大专业顾问评委畅谈年度车型(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4:26  新浪汽车


资深车评人、《时尚座驾》主编 梁朝辉

  豪车不是配置堆出来的

  现在国内大多将豪华车和高档车混为一谈,其实这里面有很大的误解。一些厂家为了让自己和豪华车沾边,心里明白也不去做明确的区分,给自己的车武装了很多表面上高档的东西,比如说ABS+EBD、桃木内饰、真皮座椅等等,就说自己是豪华车了。

  而真正的豪华车应该是能从骨子里透出贵族气质的,它不一定有很多所谓的丰富配置,但它会强调自己在安全和技术上的设计理念,同时有品牌历史的沉淀。从表面看豪华车就是用钱砸出来的,但是它砸的是品牌价值,这是那些靠配置堆砌出来的所谓“豪华车”无法与之相比的。

  在这方面欧美车的优势很明显,日系车就相对薄弱,日本车的技术可以做得很顶尖,可是在品牌传承上就缺少一些砝码能让它沉下去,而不是漂浮在空中。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