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新科老总:在中国做事有两条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4:52  新浪汽车

  11月28日,第三届“2005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拉开帷幕。国内外专家及汽车企业的高管共同探讨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新浪汽车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现场直播,下面是直播实录:

  提问:我想问一下Jack Perkowski,您愿意是在华尔街搞金融的,后来放弃了搞金融来做汽车零部件供应,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转变。对你来说肯定是一个非常大的转变,你为什么要有这么大的转变。第二个问题,您既然搞过银行金融,那对于投资有非常清楚的回报率,你对亚新科投资汇报率是怎么样的,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以及在这十多年里创建亚新科公司在中国经营,你有什么样的经验教训?

  Jack Perkowski:我原来是做投资银行的,然后现在搞汽车行业,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好的。我37岁的时候搞了一家投资银行的公司,那时候是在华尔街。当时我当时觉得应该要有第二个阶段,我当时想要去搞特许经营的这种形式,我觉得特许经营会有很好的发展。如果你走的比较前沿你可以搞出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式,我当时就是这样的想法,我还没有想到具体要做什么。我当时是比较关注亚洲的,因为全球二分之一的人口都在亚洲,当时欧洲和美国的人均年龄已经超过了30岁以上,而在亚洲只有20岁,越是年轻的人越是会消费,所以我想亚洲的市场会增长的比较快。由于遮荫的人口结构亚洲的企业会有比较好的机会,但是他们也需要资本管理方面的知识和人,所以我就是想到亚洲来做资本管理,那我就搬到了香港。然后我接触了很多的亚洲人,他们都跟我花很多的时间讲中国,那我就觉得我必须要到中国来看一看了。我们可以想象中国这么大一个国家从经济上来说不可能没有公路网络,不可能没有很大的交通运输系统,美国这已经是非常成熟的行业了,但是你跑到中国来发现还没有建立起立,在美国非常成熟的行业在中国才刚刚起步,所以你觉得机会是很大的。

  汇报投资率如果我们做的成功的话,我们就会成为全球领先的供应商。也许我们是在中国起步做的全球的供应商。我发现如果你设定的这样一个目标,那么最后你的财务上汇报率肯定是可以实现的。我的经验教训有这么几个,在中国只有两条规则,一个所有的一切都是可能的,第二个是没有什么事情做起来是容易的,这是我过去12年学到的经验和教训。

  还有一个经验就是管理,我现在花很多的时间培养我们的本土管理层,现在有很多工作都是我们本土的人来进行管理,这个也是做成功的关键。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