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东自驾游:海滨螃蟹之旅(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3:17  新浪汽车

  D2:十月二日 晴(老婆日记)

  行程:葫芦岛-锦州笔架山-盘锦

  早上6:10就起床了,准备今天赶到锦州游玩然后晚上到盘锦去吃河蟹。 吃完早点本想最后再看看海,没想到这片海滩一下就吸引了我们。蔚蓝的天空淡淡的漂浮着几朵白云,洁白的海鸥在海面上自由的翱翔,远处郁郁葱葱的山林截断了大海,碧绿的浪头一个个扑来,在金黄的细纱上激起了点点白色的浪花。一群鸭子在海上自在地游着,这个景象可真没见过,我们称作海鸭子。几个小孩兴高采烈地拣拾着自己的宝贝,一些老人坐在海边悠闲自得的垂钓,颇有些姜太公钓鱼的味道。远处几艘渔船刚刚打渔归来,一些女人们把脸抱的严严实实的,正在从紧密的网中把活崩乱跳的虾爬子(就是皮皮虾),螃蟹和不知名的海鱼细致地钩出来。


  龙湾海滨


  海滨刚靠岸的渔船


  渔民在挑虾爬子


  大海中的鸭子

  这一切勾勒出的画面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两个字——幸福。在这种大自然的怀抱中,一切尘世的烦恼都可以忘掉。我们已经忘记了原本的计划,在那一盆盆大螃蟹旁边流连忘返,经不住诱惑又买了两斤,大号的20元一斤,旁边有帮忙加工的小棚子,一斤加工费2元。坐在沙滩上沐浴着阳光,吹着轻柔的海风啃着螃蟹在我们生命中铭刻下了美好的一页。

  
新鲜的大螃蟹

  吃完后,我们又骑着四轮双人车转了半个小时,15元。海边的小道两旁都是翠绿的青草和鲜艳的花朵,如果夏天来的话还有很多娱乐设施可以游玩,也有很多可以烧烤的地方。海滨本身不收费,停车费要10元,但是大家可以停到附近旅馆后面或从其他小道停到沙滩附近。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龙湾海滨,我们决定要一探望海寺海滨的究竟。在路上我们第一次给自己的爱车喝了乙醇汽油,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路很好找,葫芦岛的地图划的非常准确详尽,10:00的时候我们到达了望海寺海滨。这里也不收门票,但是车停进去要5元钱,你如果停在大门口倒是也不管你。旁边有一家正式一些的桐花宾馆,可以谈到120元一间,电话是0429-2084888。附近还有一些私人的旅馆,估计价格更为便宜。

  望海寺海滨不是很大,它的风格和龙湾大不相同。如果说龙湾像一个妙龄女子的话,它更象是一个镖形汉子。海滨的两侧都包围着很有棱角的山崖,一块块从海中绝地而起的礁石就那么硬硬的摆在那里。由于这里开发的晚,所以这里的螃蟹卖的更为便宜,螃蟹不大,10元一斤,我们立马又买了两斤,加工费只要1元一斤。虽然质量不是特别好,但是一共给了将近20只,吃一只扔一只(呵呵,夸张一点),很是过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