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东自驾游:海滨螃蟹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3:17  新浪汽车

  2005十一黄金周辽东自驾游——海滨螃蟹之旅

  总里程:2184公里

  总天数:6天

  车型:凯越1.8LS 2人

  行程:北京—兴城—葫芦岛—笔架山—盘锦—红海滩—大连—旅顺—葫芦岛—北京

  高速路:从北京出发走京沈高速,到盘锦后顺着路标转入盘海营高速,到达营口后顺着路标转入沈大高速路即可到大连。

  10月1日早上6:20起床,从五棵松出发,我和老公踏上了十一辽东自驾车游的行程。这次出去一共历时6天,分别游览了兴城海滨浴场,菊花岛,葫芦岛龙湾海滨,望海寺海滨,锦州笔架山,盘锦红海滩,大连燕窝岭,老虎滩极地海洋馆,星海广场,旅顺日俄监狱,关东军指挥司令部等地方。共支付费用4216元,其中过路过桥费505元,停车费90元,加油费1100元,住宿950元,餐饮622元,门票949元。消灭螃蟹无数只。我们有自驾车去河南、青岛、山西游的经验,所以这次在走之前也做好了准备工作,虽然在实际过程中经历了一些弯道,但是也因祸得福得到了一些意外的收获。概括说一下路况,从北京到大连一路高速,尤其是沈大高速段,双向8车道,只要车况好各种车辆均可。值得一提的是回北京后才知道9月底丹东到大连的高速“丹大”高速已经全线通车了,早知道如此我们就可以去丹东转转了,功课还是做的不到位啊,下面就把我们这些天来的经历告诉大家,也希望能给再想去辽东旅游的朋友一些帮助。

  D1:十月一日 多云(老婆日记)

  行程:北京-兴城-葫芦岛

  早上5:40我突然从梦中惊醒,侧脸一看,老公正瞪大着眼睛看着我呢。今天是十月一日,为了能躲过堵车大军,我们决定今天一定要早早起床,于是把所有可以闹响的东西都每隔5分钟上了一遍。没想到,第一遍铃声还没响,我们就同时醒了,肯定是远方的螃蟹正在呼唤我们。于是赶紧收拾好东西,兴高采烈的踏上了北上的征程。

  本打算超近路走长安街上东四环进高速,万万没有想到,很多老兄已经在路上狂奔了。到长安街西单路口的时候竟然被截住,天安门这段路戒严。于是我们被迫绕到长春街、前门的路上,看着前面茫茫车海和后面不断加入堵车大军的群众队伍,心里怎一个“悔”字了得。早知如此就绕四环走了,我们怎么忘了十月一日爱国的同志要看升国旗啊。

  磨蹭了1个小时,经历了爱国主义教育洗礼的我们终于到了京沈高速的入口:白鹿收费站。为了让以后走这条路的朋友能够更合理的安排自己方便和加油的时间,我详细记录了每个服务区的位置和公里数,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一般我们习惯在目的地前的最后一个服务区休息一下,买一张当地的地图。这次也不例外,没想到就这一下子却颠覆了我们原先计划好的路程,更发现了另一番新天地。

  本来我们的打算就是去兴城看看,在那个横跨高速路建筑的象城堡一样的兴城服务区我们准备买张去兴城的地图,顺便问问这里的螃蟹怎么样。一位美丽大方的东北姑娘热情的向我们推荐了一个新的去处——望海寺海滨,说那里的住宿便宜而且螃蟹新鲜,能吃到很多渔船新打捞上来的海鲜,路也好找。这不就是我们心神向往的地方吗!这时另外一个姑娘喊道:你们见过这么热情的姑娘吗?我们连连称没见过,心想都是中国人,可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尼?!出门的时候我们也没忘了最后说一句:谢谢哦~~~

  出了高速路,左转奔兴城方向走上兴海南路就可以到达兴城海滨了。路上经过了古城, 它是五百年前留下来的一份珍贵的历史遗产,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明代古城,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经历了570多年的风雨浸蚀和战争摧残,外城现已无存,内城经历代维修,基本保持原貌。但是古城的外面挤满了买菜的商贩,叫嚷声,贩卖声乱作一团,使这座古城的形象在我们心中大打折扣。


菊花岛景色


菊花女

  兴城很小,很快我们就看到了菊花女雕像,也就是海滨浴场的入口。门票每人5元,车要是进入要20元。 兴海湾(俗称海口)是一个水质洁静、坡缓沙细、长约1500米天然的半月形海湾。 兴海湾入口处一尊用花岗岩雕琢的高大的菊花女塑像正颌首相迎,她就是"菊花女杀恶龙"传说中的菊花姑娘,她是美丽、善良、勇敢、智慧和自我牺牲精神的化身,是人们心目中的巾帼英雄。兴海湾南端有"三礁揽胜",可供休息乘凉;北端有海港码头,可停泊一般的渔船、游船、游艇;在古树参天的兴海公园里还有一座西游记宫,可以看到石猴出世、蟠桃宴会、炼丹炉、盘丝洞、猪八戒偷看浴女;在兴海湾西侧还建有一座"神话大世界","后羿射日"、"女娲补天"、"大禹治水"、"鹊桥相会"、"愚公移山"这些故事。不过我们对这些人文的东西没有过多留恋,还是自然景观更能吸引我们的眼球。

  来到兴城,总要去一下菊花岛。 菊花岛古称觉华岛,是渤海湾最大的岛屿。古迹众多,人文景观耐人寻味。从现存的龙宫寺、大悲阁遗址,可以想见当初的龙宫寺必定气势恢宏、景观肃穆;大悲阁雕梁画栋,金碧辉煌。登岛沿环山公路可游览唐王洞、八角琉璃井、九顶石、菩提树等名胜,是旅游观光、避暑的好去处。去菊花岛一定要坐游船,单程40分钟,往返船票60元,套票100元(包含船票,游览车票和景点门票)。根据旅游淡旺季游船的出发时间也不太一样。但是一般大家都会乘坐上午10:00或下午14:00的船。到达菊花岛上一眼就看到了码头旁卖小螃蟹的渔民,10元一斤,不大,但是个个鲜活,顿时我们就走不动了。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还是理智战胜了感情,实在是买了也没法吃啊。往前走上个坡有个专门的停车场停放着去菊花岛景点的旅游车,这才明白如果不买套票根本就到不了景点。车开的飞快,绕着菊花岛的外围开了大约10分钟才到景区。景区面积不太大,说实话没有什么可特别值得介绍的地方,只是有几颗菩提树,几间供奉着菩萨的寺庙,还是走到海边,看到扑面而来的浪花拍打的礁石,让我心情明朗起来。买了漂亮的贝壳手链,屁颠颠的离开了菊花岛。

  菊花岛景色

  菊花女

  17:40我们返回了兴城码头。在兴城海滨附近有很多住宿的地方。我们打听了和码头连接而盖的菊花岛宾馆,它依海而建,住宿估计可以侃到120一天,码头的旁边是渔船的聚集地,听说早上可以在这里买到刚打捞回的海鲜。

  虽然此时天色已黑但丝毫不能动摇我们奔赴心中梦想的地方--望海寺海滨。离开兴城海滨,沿着沿海大道往前开5分钟就找到了网上经常提到的望海楼,电话是0429-5410443。再继续走就是“龙回头”景点。这条路非常好走,在天色完全黑下来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处灯火通明的地方。刚停下车来顿时一个骑摩托的小伙子就过来拉客,他在地图上给我们乱指一通,说这就是我们要找的地方。由于天色已晚,我们最后把房价侃到40元一间标准房住了下来。

  等安顿下来,我们仔细研究地图才发现这个地方叫龙湾海滨,是唯一的一个不夜沙滩。但是此刻我们根本顾不上看海景,满脑子都是螃蟹啊,你们在哪里?~~ 这里饭店买的螃蟹最便宜的15元一斤,不大,但是个个很新鲜,黄又多肉又瓷实,特别是它们的肺叶都是白净的,一看就没有受过污染。皮皮虾8元一斤,肥大鲜美。

  吃饱喝足,我们漫步在不夜沙滩上这才发现这个地方有多美。它有一大片细细的沙滩,晚上灯火通明,还不时有美丽的烟花升起。租了辆双人自行车,30分钟10元,在海边的小道上优哉游哉的骑着,在宽大无人的广场上绕圈,觉得这才叫生活。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买到刚打捞上来的螃蟹,住宿的条件也不太好决定以后还是住正经的宾馆了。

  路书:

  目的地:兴城、葫芦岛

  7:30到达京沈高速的入口,白鹿收费站,以此时为0公里开始计算行程

  其中路过的服务区有:7:42 田家园服务区 行程为8公里

  8:03到达香河收费站,过路费20元,行程为38。6公里,旁边是香河服务区(五星级)

  其中路过的服务区有:8:20 宝坻服务区 行程为67公里

  8:50 玉田服务区 行程为109公里

  9:20 滦县服务区 行程为165公里(三星级)

  9:50 卢龙服务区 行程为208公里(四星级)

  10:03 抚宁、黄金海岸出口 行程为235公里

  10:10 北戴河出口 行程为246。7公里

  北戴河服务区 行程为248公里(四星级)

  10:20 秦皇岛出口 行程为265公里

  10:25到达山海关收费站,过路费110元 ,行程为281公里。

  10:28 山海关服务区 行程为285公里(三星级)

  10:30 山海关出口 行程为290公里

  10:42 万家服务区 行程为296公里(出去后有千山,碣石)

  11:00 绥中服务区 行程为335公里

  11:32 兴城服务区 行程为386公里

  11:45到达兴城出口,过路费35元,共在高速上行驶391公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