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东自驾游:海滨螃蟹之旅(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3:17  新浪汽车

  D6:十月六日 多云 大风 (老婆日记)

  行程:葫芦岛-北京

  好多好多的渔船,好多好多的螃蟹,个个又肥又大,可是,怎么,大螃蟹怎么都横着爬走了,别跑啊!我还没吃着你们呢,怎么能让煮熟的螃蟹飞了啊……一翻身, 突然醒来, 发觉原来是个梦啊。本来预备今天要睡够再起的, 想到去晚了怕就敢不上这拨儿了, 于是七点半就起床赶到了龙湾。没想到由于今天大风, 渔船回来的晚, 海滨的广场上也没什么人,大部分游人都返程了,于是又赶回宾馆休息了会,整理完毕10:30的时候三进龙湾。不得不说,兴城和葫芦岛离的真是很近,就这么一会功夫,我们已经在两地来来回回数次了。

  今天风大出海的渔船不多,只有三三两两的小摊,已经有很多游人和当地人聚集在那里,眼前隐约浮现出无数个螃蟹在向我们招手,这时侧目看了一下老公他正瞪大了眼睛找个离渔船近些的地方停车,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今天风浪太大,价钱有些高,大部分都15元以上一斤,我们挑啊找啊,终于在一个渔民身边停下脚步,满满一筐螃蟹啊,老公已经蹲下研究再也走不动路了,我们最终以7块钱一斤的价格搞定,基本包圆了,有十好几斤。最后我们还买了2只超大号的螃蟹过瘾,一只就要1斤多,但是事实再次证明螃蟹个头大不一定肉越多!

  海风太大,找了一个人少的地方躲在车里吃起来,在这个小的二人世界里看着海景品着美味,一种无忧无虑的感觉,人生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此吧。奋战了两个多小时才吃了一少半,老公一抹嘴说:“走放风筝去!”

  新买的风筝今天是第一次试飞,头一次在这么空旷的海滩上放真是太惬意了,没怎么费尽就上了天。老公边放边骄傲的自吹着,兴奋的象个小孩。我也想过一下瘾,线轴竟然都没攥住,只好在旁边充当拉拉队了。正在兴头上,由于错误地估计了海风和风筝线的承受能力,风筝断线了。老公飞快地朝着坠落的地方跑去,差一点被当地人给弄走。后来总结经验,海边放风筝要注意两点:一是风不能太大不好控制,二是线一定要够结实,否则容易有去无回。

  原计划是7日才返京的,由于天气一般风又大,下午2:30左右踏上了返京的旅程,到兴城收费站处为1714公里。回程的路就不多介绍了,出辽宁界时为1809公里,收费35元;到香河收费站时为2067公里,收费110元;到北京时2106公里,收费30元。奇怪的是从兴城高速入口进去后每个服务区加油的大车都巨多,几进几出后,老公终于在卢龙休息站才加上油,此时油邮箱已经见底了,不过庆幸的是这里已经不是乙醇汽油了。

  大约6:50左右安全回到北京进入了好伦仑哥餐厅,北京已经下起了绵绵小雨,好几天没正经吃东西了,大吃一顿,吃到肚歪为止。

  路书:

  目的地:北京

  13:47离开龙湾海滨,此时累计行程为1733公里

  14:08 进入兴城京沈高速路入口,此时累计行程为1749公里

  15:06 驶出辽宁界,此段高速费35元,此时累计行程为1844公里,其间加油150元

  17:42 进入香河收费站,此段高速费110元,此时累计行程为2102公里

  18:08 进入最后一个收费站,此段高速费30元,此时累计行程为2141公里

  到家后累计行程为2184公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