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东自驾游:海滨螃蟹之旅(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3:17  新浪汽车

  我们安顿好先去游玩了燕窝岭公园,门票20元1人,停车费5元。它里面有同心锁,将军岩,连心亭等景点。晚上我们吃了一家叫太太好粥的饭馆,味道还不错。


  燕窝岭将军岩


  日落前

  大连的夜景是非常美丽的,充分显示了一个大都市的氛围。从滨海路蜿蜒而下,突然一个巨大的城堡呈现在面前,富丽堂皇。闲暇时你可以免费登上城堡,贝壳博物馆占了它很小的一部分,其他诺大的地方都在做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它那厚重的铁门,炫目的灯光,让人感觉它是那么神秘而壮观。


  贝壳博物馆

  再往下走,你就会置身于星海广场的包围之中。星海广场的周围分成好几个区,有高级的饭店,有游乐园,有海。 它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广场中心有一座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高19。97米,直径1。997米。华表底座附有八条龙,柱身雕着一条龙,九条龙寓意中国九州。华表顶端坐着金光闪闪的望天吼,高2。3米。围绕华表的的汉白玉石柱高12。34米,各自托起的是一盏宫灯。广场中心仿效北京天坛圜丘的设计,由999块四川红大理石铺成,大理石上刻着天干地支、24节气和12生肖,站在自己的生肖上摄影,可以带来好运。广场内园直径199。9米,外圆直径239。9米,寓意2399年大连将迎来建市500周年。从广场中央大道中心点北行500米是会展中心,南行500米是蓝色的大海,中央大道红砖铺地,两侧绿草如海。星海广场背倚都市,面临海洋,令人心胸开阔。星海会展中心是大连市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即使晚上没有营业也灯火辉煌,巨大的液晶显示屏上上演着赵本山的小品,让我止不住又观看了半天。

  路书:

  目的地:盘锦红海滩 大连

  11:25到达盘海营高速的入口,大洼收费站,此段高速为两车道,此时累计行程为725公里

  其中路过的服务区有: 辽河服务区 行程为747公里

  11:50到达六盘收费站, 过路费20元 里程表显示778公里,奔大连\鲅鱼圈方向,开始驶入沈大高速,四车道,路况非常好

  其中路过的服务区有:12:45 复州河服务区 行程为893公里

  13:15 三十里堡服务区 行程为956公里(休息25分钟)

  13:52到达大连收费站,出沈大高速,过路费70元。

  D4:10月4日 晴(老公日记)

  行程:大连市区

  “嘀嘀嘀”,随着手机闹铃声响,已经是早上7点了,这是近3天来起的最晚的一次了。阳光懒洋洋地洒在地板上,不难看出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我和老婆第一个反应是冲到阳台上,透过大玻璃看看清晨的大海,心情出奇的好,毕竟这是海景房啊,就是希望随时都能够看到大海。在阳台上吃了顿浪漫温馨的早餐(饼干+八宝粥),神情气爽地踏上了一天的征程。

  大连的气候相当湿润,车停了一晚上,在玻璃上蒙了一层厚重的雾气,让人感叹这种海滨气候和我们久居城里的大不相同。不到8点钟外面已经是车水马龙欣欣向荣的景象了,大连不愧是个著名的旅游胜地,比我们在葫芦岛的时候人多多了。趁早上人少,先开车去了宾馆对面的付家庄海滨公园,这里的门票免费,停车一次5元。这里有长550米的海滨浴场,是大连市四大海水浴场之一。说实话,这里没有什么特色,大部分是当地人,就是这里聚集着很多的老头老太太在早泳,颇为壮观。

  游罢付家庄公园继续沿滨海南路前行,由于时间还早,路上散布着或骑车或走路三三两两的游人。开了大约15分钟,抵达了我们今天第二个景点:北大桥,北大桥位于大连海滨风景区中的老虎滩景区与燕窝岭景区之间,是一座近海临山横跨山谷的旱桥。它是贯穿整个大连海滨风景区东西滨海路的要地,而且也是老虎滩景区西部和邻近的燕窝岭景区中一处壮观秀丽的景点。停车拍照,老婆摆了若干Pose,清晨的阳光洒在桥面上霎是好看。

  离开大桥,时间也不算早了,明显感觉路上的车多了起来,顺着滨海南路,途经鸟语林景区(门票30),到达了老虎滩极地海洋公园。该景区包括极地馆,海兽馆,珊瑚馆和鸟语林等,在这里人们可以在模拟的极地环境中观赏到白鲸、海象、北海狮、海狗、海獭、北极熊、潜水鸟、企鹅等珍稀的极地动物。海洋公园的门票可谓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既可以单独购买各个场馆的门票也可以买套票,其中套票也分很多种,我们买了150元的那种,包含大门门票,珊瑚馆,极地馆(门票单独是100元)和鸟语林。各个馆都有自己的表演时间,大家要根据演出时间安排好自己的游览行程,以免失去观看机会和浪费时间。大连老虎滩海洋极地动物馆是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屯水量最多、展示极地动物最全的场馆,已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

  节日的老虎滩极地海洋公园给我的一个印象就是一个字:乱!到处都是人,基本可以用摩肩接踵来形容,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挤进了珊瑚馆。老婆一个劲夸这里的鱼漂亮,让我不得不一再提醒她这里可是珊瑚馆。在这里我第一次见到了活的章鱼,卷曲着身子蜷缩在狭长玻璃管中,充分向游人展示自己柔韧的身躯。还有活的海马和海龙长的也很有特点。不过这里最拥挤的地方莫过于美人鱼表演场了,妹妹们来于俄罗斯,通过诺大的一个玻璃屏,在水中辗转腾挪,上窜下跳的一番舞弄,博得了台下一片赞许。但是人实在是太多了,场面也很混乱,警察出动都管不了,还出现了老婆失散的状况。不免有些遗憾。

  游览完珊瑚馆一看表快11点了,和老婆一起来到极地馆。这里主要展示南极、北极的海洋动物。人们可以在模拟的极地环境中观赏到白鲸、海象、北海狮、海狗、海獭、北极熊、潜水鸟、企鹅等珍稀的极地动物。这里憨头憨脑的企鹅比较多,走路摇头摆尾,十分可爱。也头一次见到了北极熊,披着厚重的毛皮在水里自由的飘浮,透过大玻璃,它到达的地方就引起人们的一阵惊呼声,只可惜地方有限它游不开。其他的海洋动物和北京这边都差不多,没有过多新鲜的加入。逛完所有的展览打算去看表演时,发现里面表演已经开始了,门口聚集了很多人都是准备下次入场的。简直太夸张了,细心的老婆看出来我心里急躁,适时地说先去吃饭吧。事后证明老婆的决定相当英明,喝了两杯冰镇饮料让我心情舒畅了不少,吃了个巨难吃的快餐后,再次来到了表演场门口。偌大一个表演场座位全都满了,我们站在过道台阶上正在犯晕,突然看到前排的人都席地而坐了我们也就顺势坐了下来。等我们落座后,回头看了一眼,也就前后不到半分钟的工夫,所有的台阶上也都人满为患了。我暗下决心,以后的黄金周再也不能到旅游胜地玩了,忒可怕了!!这里我们只看到了海豚和白鲨的表演,内容很单一,因为海兽馆和欢乐剧场都分别有表演,分别收门票,所以精彩内容都给分散了。个人感觉还没有北京海洋馆的好。

  离开极地馆已是下午时分,在海洋公园中逛了逛,可以吃各种海鲜烧烤,可以坐游船去棒棰岛等地参观,也还有其他一些娱乐项目。去鸟语林可以坐缆车30元来回,也可以穿出公园到达,和老婆一合计我们选择了开车前往。去鸟语林的路上已经开始堵车了,这条滨海路是连接各个景点重要的大动脉。鸟语林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就是一些仙鹤,孔雀等鸟类放养,人们可以近距离观看和触摸,这里我们停留了半个多小时。我提议去棒棰岛看看,这个景点在开车的沿途就能欣赏,顺着滨海路一路狂开,终于棒棰岛出现在我们的右前方,远远看去真像一个棒棰,停车拍照。


  棒棰岛

  时间还算早,我们决定利用这段时间去城里面转转,虽然路很晕,但总要看看市容市貌哦。在经历了无数个令人头晕的路标后,最后我终于迷路了,从一个路口往前刚开不到5米我突然发现这是单行线,赶紧掉头,就在这会工夫,突然发现3辆北京的车也冒冒失失的开了过来,而且毫不犹豫的一路逆行下去了,真是厉害。左冲右撞,突然前方路标指引我去中山广场,我的乖乖,昨天晚上我想找这个广场都没找到,今天误打误撞了算是。刚高兴了还没有几分钟,新状况又出现了,到达中山广场之前有个大的导向牌,原来中山广场就是个大个的环岛,靠!根本没法停车,最有状况的要算是那个环岛出口的标识了,我数了数足足有10个出口,向我这种外地人哪里看的明白啊!没办法既来之则安之,它周围的房屋都是老式的俄式建筑,于是我们绕着中山广场足足转了三圈,在老婆的英明指导下终于明白了想去的方向,刚要压线掰出去,突然发现一个警察妹妹向我走来,吓得赶快一脚油又被迫转了一圈。驶出中山广场,走到中山路上啊,看到的都是漂亮的警察MM在站岗,不禁说道:“你们辛苦了。”

  晚上没啥事情又来到了星海广场,找了一个空地停好车对面大屏幕正好播放赵本山的小品:卖拐,傻乐了一会随便逛了逛就回会宾馆睡觉了,折腾了足足一天,游览了大半个大连市,是该休息了……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