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环闪击战:新浪汽车抢先试驾新款奥迪A4(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4:07  新浪汽车

   最重要的问题,它卖多少钱?

  厂方工作人员对待这个问题的态度是“打死我也不说”,不过反正25号就下线了,我们等待答案的时间应该不会太长,但纵观国内市场,新A4

  上有A6L2.0T和A6L3.0,同级有宝马新320、新325,下有丰田锐智虎视耽耽,您认为新A4卖多少钱合适呢?(新浪汽车:ZC)

  关于FSI引擎

  新A42.0T FSI,名字听起来很复杂,让我们把它分开来说。

  对于内燃机来说,要发出大功率有几个基本条件:能量充足的点火、良好的油汽混合过程、高压缩比、顺畅的进排气、当然,还有高转速,可这几样似乎和燃油经济性有仇,F1引擎就是最好的例子,热效率相当低。柴油机效率高了一点,而且低负荷(比如怠速)下能做到极高的空燃比,可冷启动性能、震动、噪音,包括引擎排气声都无法让稍微挑剔一点的车主满意,怎么办?

  解决办法就是缸内直喷,与传统的节气门喷射或者进气歧管喷射不同,雾化程度极高的汽油被直接喷射喷射到气缸内,加上精心设计的气缸盖形状,燃烧前的油汽混合物具有不均匀的空燃比,只有最靠近火花塞的那部分能达到点燃的最低门槛,而其它的部分都很“稀”,因此又叫稀薄燃烧。这方面的研究上世纪50年代就开始了,最先将其投入量产化的是日本的三菱,而真正把它发扬光大的要属大众(奥迪)的FSI。

  FSI的意思是燃油(fuel)分层(stratified)喷射(injection),T的意思是涡轮增压(Turbocharged),大众集团的这台2升发动机是首次将涡轮增压与直喷结合起来的产物,喷嘴处于缸盖的进气门一侧,最高喷射压力达到110巴,喷射时间的控制能精确到毫秒级。双平衡轴设计让引擎具有接近6缸机的平顺性,与自然吸气的FSI引擎相比,增压机缸盖的进气道形状做了修改,使进气更为顺畅,提高了引擎运转的平顺性与抗爆震性能。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台增压引擎的压缩比高达10.5比一,这比国内大多数自然吸气引擎的数值都要高,因此它才能发出280牛米的超大扭矩(对于2升发动机来说),直喷设计更让它具有非常高的热动力学效率。

  欧洲版的6速手档A4在装备了这台发动机之后显示出了相当强劲的中途加速能力,4档上从80加速到120公里时速只需6.9秒,0-100公里只要7.3秒,而最高时速高达240公里,完全接近了装备同样发动机的大众高尔夫GTi,而国产Multitronic版本性能到底如何?还要等待厂商的说明和媒体的进一步测试。

  东洋人的进攻

  Lexus最近在日本宣布推出新款IS250和350,后者动力突破280马力上限,高达318匹,前者也有215匹马力,售价在385-485万日元之间。新IS一改上一代车型动力偏弱的问题,对德国生产的高档中级车发出全面挑战,只是不知道它何时能在国内市场亮相?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