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环闪击战:新浪汽车抢先试驾新款奥迪A4(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4:07  新浪汽车

  操控略有改善

  最后说到操控,上一代A4在这一项上表现并不太好:车头很重,和车尾似乎处在两个世界,几个踏板的感觉也都一般,仅从驾驶感觉上无法和同在巴伐利亚的竞争对手相比,新A4能迎头赶上吗?

  简短的试驾后,我发现新车的侧向支撑有所改善,悬挂的动作、特别是回弹更迅速,开起来整体感更强,博世8.0版本的ESP表现同样值得一赞,动作非常柔和但针针见血,能于无形中将可能发生的危险化解,而且不会让你损失太多速度,它甚至会让你高估自己的驾驶技术。但奥迪没忘了给你一个清醒认识自己的机会:ESP开关就在中控台显眼的位置上,关掉它再作同样的绕桩动作试试看?

  方向盘4点和8点位置各有两个不起眼的小凸起,但就是这看似简单的设计让双手的感觉舒服很多,座椅的造型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在不大幅度改装悬挂、换高性能轮胎的情况下,原厂座椅能能在弯中提供足够的支撑。

  我还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那些习惯用左脚刹车技术以提高过弯速度的高手可能要失望了,只要电脑检测到一点制动力的存在,它就会立刻降低输出功率,甚至让引擎在怠速运转,让人哭笑不得。或许奥迪应该学学微软,提供两套引擎管理软件:Home版和Professional版?

  至于它和南德邻居的比较结果?对不起,我只试驾了新A4,两强相争谁胜谁负,只有再另找机会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