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环闪击战:新浪汽车抢先试驾新款奥迪A4(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4:07  新浪汽车

  外观更有运动感

  第一眼看上去,你就会发现新A4更有运动味道,车身的线条更有雕刻感、更硬朗,上一代车身上本来不多的赘肉几乎都被一一减掉,尤以前脸的变化最大,如果Darth Vadar来到地球的话,他很可能会选择一辆黑色A4作为他的座驾。那张大嘴...不,应该是嘴和鼻子,极其蛮横的霸占了前车后视镜中的大部分视野,和A6L一样的双氙气大灯形状较上一代略有变化,中间宽两边窄的造型同样充满了战斗气氛。

  与车头的扑面而来的造型不同,车尾则含蓄不少,灯组的布置与家族的兄长如出一辙,但缺了一个角,总觉得单薄了一点,行李箱盖尾部有一个微小的突起,这种设计不仅让整车有一种蓄势待发的前冲感,我猜想在高速下应该也能或多或少给车尾提供一点下压力。

  与网上见过的欧版车图片相比,中国版的新A4离地间隙似乎被略微调高了一点,但这也可能是不同轮胎配置带来的结果,在得到厂方的证实前只是我的一个猜测而已。

  拉开车门的一瞬间,我感觉需要的力量似乎比上一代车略小,但座进车内之后这种新鲜感立刻消失殆尽:如果不告诉你这是新款A4,大多数人可能只会注意到方向盘形状的变化,而其他绝大多数布置都与上一代车型类似,只是空调与音响面板的按钮稍有改动,这也证明了我的猜想:更大的改动应该还在后面,但正式面世恐怕要3到4的年时间。

  同样没有变化的是车内空间,身高1米9左右的车主也能找到舒适的驾驶位置,但此时后排座椅就别想坐人了,客观的说,A4内部应该能让4个身高不超过1米8的乘客坐的比较舒服,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甚至没来得及看一下行李箱的容量,只能留待下次试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