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商决战“金九银十”如箭在弦 谁能笑到最后(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4:49  重庆晨报

  特别策划:“决胜金九银十”·黄金报告之价格篇

  四大手笔闹“金九”

  手笔一:蓄谋已久型

  上海大众引爆炸药桶

  今年的第一把降价火是上海大众点燃的。8月8日,上海大众宣布,启动名为“飓风行动”的组合营销措施,对旗下多款车型进行优惠促销,价格调整幅度达11%-15%,其中最高降价达到惊人的4.6万元。

  该措施如一个惊雷劈在了国内车市。在经过短暂的近一个月的观望沉寂后,原有的平和终于被打粹了,众多的品牌卷入了今年的降价飓风。迄今,全国中高级车都已大范围大幅降价,几乎涉及市场上全部10万-20万元的经济车型、20万元以上的高端车型,降幅均在万元左右。广州本田雅阁主力车型2.4升加热版以及标准版均优惠1万多元,最新报价分别为23.15万元和22.95万元。长安福特蒙迪欧全系价格也大幅下降,降幅都超过1万元。上海通用别克君威大部分车型、雪佛兰景程等也均优惠万元左右。桑塔纳3000超越者舒适手动挡上周再次降价3200元,此举无疑是为降价火上浇油……

  从上周开始,上海大众有几款车型在全国一些地区的销售量增长了20%~30%左右。

  这次降价,业内认为是“有实力的,蓄谋已久的”。

  手笔二:暗战降价型

  雅阁全国促销暗降8千

  在这场战争中,有的品牌明枪明刀的干,而有的品牌为了饶开“降价”这一词眼,而选取了暗地里降价。一直以来,雅阁就有“中高级轿车的价格标杆”这一称号,但是在剧烈的震荡之下,它也不得不采取了“曲线救市”。

  “您买车我养车”,从9月1日-10月15日在重庆地区买雅阁2.4L,将送一年的基本养车费:一年路桥费、一年的养路费、一年的保险费(基本险),折现后金额约8000元。广本全国特约店都将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回馈促销方式。

  事实上,使“暗招”的还有雅阁的对手包括蒙迪欧、君威、天籁等目前都有数千元不等的优惠。

  手笔三:疯狂降价型

  奥迪柴油车降9万

  同样是在8月份,奥迪柴油车降价9万元,堪称年内最大的降价手笔。据透露,8月份奥迪A62.5TDI柴油车全国降价9万元,“原先售价45.51万元,目前售价仅为36.21万元,实际降了9.3万元。” 奥迪表示,此举目的是希望借助低成本策略和低市场价格来抢占中国的高端柴油车市场。

  虽然奥迪A4没有受到宝马老3系降价的影响,但奥迪柴油车在8月份全国降价9万元却令人关注。 柴油轿车比汽油车具有低排放、高节能等优势。以奥迪A62.5TDI为例,仅就油耗和维修费而言,一年可省下8000元左右。

  手笔四:“卫冕” 降价型

  长安全线下调挫五菱

  9月5日,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宣称,从9月5日起其旗下微车实行全线降价直至年底,期间还会有三款新车面市。长安汽车的这一行动主要是应对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强大“北伐”攻势,同时巩固自己霸主地位。

  8月10日,长安汽车拉开了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降价,让对手瞠目结舌。9月5日起,长安汽车再次全线降价。长安之星系列、镭蒙、星光、星韵、运通、绿色新星、CM8等款全线优惠2000-3000元,最高降幅高达11000元,同时,参与降价的易损常用配件数量比例高达65%,最高降幅达75%。本版稿件由记者 叶川 采写

  记者观察 降价 不能回避的战争

  降价,永远是消费者眼球关注的焦点。今年没有例外。

  车市刚过8月,就显得扛不住了,降价的火苗开始呼啦呼啦往上窜。而稳健干练的德国人总是对即将到来的事情胸有成竹并按时启动了“爆炸的按扭”----8月底,蓄谋已久的上海大众终于拔枪开火,沉寂压抑了半年的车市被彻底引爆。

  我们注意到,几乎所有的中高级品牌都没能“幸免于难”,而丰田锐志抛出了21.38万元~30.83万元的价格,无疑给车市投下巨枚燃烧弹,让车市永远走上了战火纷飞的不归路----广州本田雅阁、长安福特蒙迪欧、桑塔纳3000超越者、上海通用别克君威、雪佛兰景程、东风日产豪华车天籁等车型售价大幅跳水,降幅在两三千到数万元……

  就在消费者为一款接一款的汽车降价而欢呼雀跃之时,行家却在眼看着今年的车市,心里在滴血,因为他们心里却很清楚,如果能“降”出市场来就是好事,如果没有反应那将是雪上加霜了。

  新闻链接

   购哈飞有多重优惠

  国庆市长峰会期间,哈飞汽车的重庆经销商嘉川汇洋将有多重优惠回报消费者。

  凡购买哈飞赛豹的消费者将获送名牌VCD或全车真皮座套,购哈飞赛马送价值1000元装饰,购哈飞路宝HFJ7110送价值1500元装饰。据称,这是哈飞在重庆的销售中,优惠幅度较大的一次。此次优惠时间跨度很长:从本月26日开始,一直到10月31日。

  部分夏利车型大幅降价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从8月4日开始,对其麾下部分夏利车进行大幅降价,调整幅度为3000元——5000元。同时,天津一汽又推出1.1L、1.3L两种排量两厢、三厢共四款车型,价格4.18万元—5.68万元。

  另外,在“十一”到来之即,天津一汽全面展开全车免费检查服务活动,对用户车辆实施免费安全检查和清洗,并赠送专用礼品。天津一汽重庆唯一经销商重庆景通汽车销售公司(天津一汽3S店)位于巴山车管所旁边。

  威达将推心动超值价

  重庆华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美国通用汽车重庆地区唯一授权销售/售后服务中心。该公司表示,为迎国庆真情回馈消费者,即日起到10月7日购买威达3.2L将享受心动超值价36.5万。据悉,该车原本价格为38.8万元,重庆市场的市场保有量200多台。

  据悉,该公司主营品牌包括:德国---欧宝(威达3.2L,威达2.2L,雅特1.8L,雅特1.8L天窗版);瑞典---绅宝(绅宝9-5AERO,绅宝9-3敞蓬版);美国---凯迪拉克(CTS2.8L,CTS3.6L,SRX3.6L,SRX4.6L)等。

  华晨尊驰增配不加价

  国庆期间,为回馈消费者,实行全线配置"增配不加价"优惠活动。据重庆富华汽车公司透露,尊驰从13.98万元起,大部分车型增配不加价。消费者将享受到“超值服务”。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